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喜欢皮草的妇人

我在哈尔滨参加旅行团,
因为是淡季,团圆只有三个人,
我和两个来自武汉的妇人。

两个妇人,一个非常有钱。
她叫导游带她去买皮草。
皮草是生剥动物的皮毛制成的。

妇人要买一件皮草外衣,
她说,几万元没有问题。

她叫我也买皮草。
我说我不喜欢,
她说买来送给朋友啊。
我说我的朋友会骂我,因为朋友都注重环保。
她说,你们马来西亚那么环保啊?

哈尔滨出产皮草,
有多家皮草店。

有钱妇人只去看看,最后一件也没有买。



爱皮草的妇人和我一起去看极地动物。
我看见雪狐踩轮子,觉得它非常可爱。
她看见雪狐踩轮子,说:
“看,它的皮毛多么美啊!”



爱皮草的妇人也爱拍照。
她喜欢叫我帮她拍照。

我们进入冰雪大世界,
那儿的风吹来像一把刮脸的冷剑,
冷得叫人牙齿打颤、鼻子麻木。

她叫我拍照,
我把手从手套抽出来,
裸露的手指差点冻成五条冰棒。

她拍了一张又一张,
我冷得受不了,
只好玩失踪。

我远远避开她,
躲在咖啡馆里喝一杯热热的Nescafe。

后来我们自费去吃晚餐,
她要吃松花江的鱼。

导游说松花江的鱼很贵,
一斤要六七十块钱。

她说不贵不贵,我们三人合吃一条。
她问我,你可以吗?
我没问题。

我们吃的是铁锅炖鱼,
那条怀头鱼六斤重,
两百多令吉,我们三个人吃。

铁炉像一个大火锅。
下是一个砖灶,用柴火慢慢烧。

这次有钱妇人的选择对了,
鱼肉鲜美好吃。







6 条评论:

yuko綾 说...

O(∩_∩)O
馬來西亞的人環保

月の花 说...

“它的皮毛多美么啊!”
感觉这句话令人毛骨悚然,虽然是赞美的话,可是从那位妇人的嘴巴说出来,我觉得很可怕。。。
注重环保是应该的,爱护动物是应该的。

Scene 说...

老师还蛮有一套的,会知难而“避”……哈哈

小溪 说...

哈?
真想不到哦
我们国家也算环保o_O

许友彬 说...

我们去一家百货商店,
那儿也买全身的雪狐皮,
从头到尾一整只。

我看价钱,上千块。
服务员问我,喜欢吗?
我问她,你不觉得太残忍了吗?

她狠狠白我一眼。

月の花 说...

哈哈。。。许老师,换作是我,我想我也会问她那句话吧~~雪狐那么可爱那么漂亮,他们竟然那么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