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童书进入中国


青岛出版社在北京办新闻发布会,
推介我的六部小说,称为“温情悬疑系列”。

著名儿童文学家金波先生来为我站台。
我们都以为他不会出席,他的出现时我们的惊喜。
他是老前辈,也肯看我的书,出来为我说几句好话,
我感到十分荣幸。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的副馆长林锐仁公使也来捧场。
我们十多年前就认识,算是老朋友了。


儿童文学评论家安武林上台评介我的小说。

他强调“华文儿童文学”应该纳入马来西亚的作品。
这是他第一次阅读马来西亚儿童文学的作品。


北方工业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谭旭东教授细读了《闪亮的时刻》,

给此书作出详尽的分析和评价。
他讲的透彻,我听了佩服得五体投地。



听多位名家点评我的书,让我获益匪浅。

这是我这趟去北京最大的收获。

我的小说在中国出版,在书店上架。
十多位记者来采访,刊登了消息。
书印得非常精美,还加了各国学生和家长的读后感。
该做的都做了(他们做得比我想象的还多),
如果在中国还卖得不好,我也无话可说了。

11 条评论:

x.Bin 说...

希望你的書大賣!
XD
加油!

魁时之绾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魁时之绾 说...

中国也~~所以您现在还在中国?好好哦!!希望中国的儿童、青年等等各阶人士都喜欢你的书!!^^

wintersky 说...

哇!中国耶!
恭喜您!
祝贺您,
您的书会大卖!中国各阶层人士会喜欢!

Unknown 说...

友彬师,看见您的书进军北京,的确可喜可贺。有否感觉为国争光?为华社出了一份力?
我是淑芬,相信是您众关注者中最年长的吧!不瞒您说,我母亲常阅读您刊登在中国报的文章,只可惜现已停刊了。
您说新书将在八月份出版,我想我的首个宝宝也在那时诞生了。一起努力吧!
我有收藏您的书,惟美中不足的是少了您的签名当作纪念。甚至《学前阅读计划》我都有,待宝宝年长一些才教她阅读识字。

Shiv. 说...

好棒!我希望你能到我的博客,看一看我的小说,记得给评语,谢谢.
请浏览 http://aquariusheaven.blogspot.com

Dragon 说...

友彬哥,秀茵这个星期过来槟城新书发表会,你也会过来么?

若慕 说...

友彬大哥:我要开始翻译‘闪亮的时刻’了。恭喜您在中国收获多多,也祝你的大作在中国大卖。

Unknown 说...

嗨友彬:我是秀真,我也在六月初去了北京,却不知道你在那儿作新书发表会呢。错过了去挺你的机会!北京的朋友问起上回翻译的事: her friend helped with the translation of some chapters but didn't hear from your staff afterwards. She didn't get any feedback at all and was wondering what happened. Can you please help follow up on this? Thanks!

Jiasheue 说...

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
我有看你的書哦!^^

祝你的書大賣!=]

Huiying ッ 说...

祝您新书大卖!
期待您的新书!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