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身在马来西亚》

我只看了《身在马来西亚》的第一集,觉得很好。
我们的确需要这种探讨问题的纪录片。
看了片子,启发我们的思考。
身在马来西亚,必须学习独立思考,不要被人牵着鼻子走。

那天去看医生,医生太太向我抱怨,《身在马来西亚》被腰斩。
她说:“这是我们的心声,有什么错?”

今晚看晚报,副首相纳吉说要认真看待民怨。
这就对了。
《身在马来西亚》道出民怨,做官的要认真看待。

昨天读到新闻,国阵议员张庆信评击《身在马来西亚》。
他说报道生活贫困是负面的。
他说报道派报员的生活好像很惨,他认为事实是派报员月入6、7千令吉。

派报员的生活的确很惨,还有很多人的生活也一样很惨。
做官的人却不相信他们很惨,还以为他们月入6、7千令吉。

可见有些做官的根本不了解人民疾苦,
甚至不要去了解,
更不期望别人看到。
这样的议员,能代表人民吗?

如果早晚去派报,就能月入6、7千令吉,我也要去派报。

《身在马来西亚》报道贫困的印度人和华人。
他们虽然穷困,还是咬紧牙根支撑下去,勇敢面对生活。
我看了很感动,向他们致敬。

希望做官的高抬贵手,让《身在马来西亚》继续播放,
不要连我们最后的感动也剥夺了。

7 条评论:

lkf 说...

掩耳盗铃一直都是当官的文化。

vkeat86 说...

可以问一下哪里可以看到啊?
谢谢

fufu 说...

我也想看看咯,
网上有的看吗?

许友彬 说...

这是astroAEC的节目,原本在星期日下午七点播放。

Wyee 说...

那集我也有看~
我觉得那个节目很好~
但只有一集
原来是这个原因
好生气哦~

依桦 说...

真的。如果派报能月入6K++,我不用去读书了,我要转工了,我可去买车,不用每天挤巴士;不用一天两餐;不用每天赶job赶到三更半夜。月入6-7千,谈何容易?

匿名 说...

我老爸是退休派报人,其中的甜,酸,苦,辣,我最了解。那些当官的,只会凭空想像,x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