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宗亲晚宴

周末晚上,原本要去参加何乃健兄的女儿婚礼。
后来妻舅从槟城下来,需要我带路去仁嘉隆,
我就不能出席结婚晚宴了。

妻舅和三个长辈,要去仁嘉隆参加宗亲晚宴。
我当司机送他们去,陪他们在那边吃。

我带着张爱玲的《小团圆》去看。
我没有理会嘉宾致词,没有跟其他宾客寒暄,
外人看来也许认为我很没有礼貌。

但我觉得时间就是我的生命,
我要好好利用时间。
不管外人怎样看我,我还是要看书。

后来和妻舅的两个长辈聊起来,觉得很有趣。
有一个老者今年89岁,是我岳父的好朋友。
虽然块90了,身体还很健壮。

另一个长辈有很多小故事。
他的职业是编织鸟笼。
他常进林中砍竹、捕鸟。
他的家里养了30只鸟。




我以为在这种晚宴没有人会认识我,
却也遇上两个读者。
一个是《中国报》读者,一个是小说读者。
她们都跟我拍照。



她们两人其实是母女关系。
一个是孙慧珊,一个是孙慧珊的妈妈。

3 条评论:

hey fish 说...

有彬叔叔太有名了,
全部人都认识

匿名 说...

90岁啦,好年轻哟!

Nancy 说...

许先生, 那天(9/8/09)在巴刹见到的确实是你哦.... 哈.... 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还要等到上你的
网站再看看才确定.....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