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红蜻蜓小说奖颁奖典礼


第一届红蜻蜓小说奖圆满结束,
我了一桩心愿。

出席颁奖典礼,我很满意。
工作都是红蜻蜓同事做的,
他们干得很好。

五万令吉奖金送出去,
能挖掘到几个写小说新人,
一切都值得了。




感谢永乐博士抱病来出席典礼,
也感谢颁奖嘉宾——作家协会会长叶啸和副会长年红



颁奖典礼后,人都走了。

光明日报的副刊记者留下来采访。


记者访问后,

笑嘻嘻对我说,明年我也要参加。
我说,好哇,现在先做好准备。

18 条评论:

FH 说...

许友彬先生,您好。恭喜红蜻蜓出版社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少年小说奖。但是,对于比赛的评审方式,我有话要说。首先,初审和复审,由出版社的编辑负责,当然无可厚非,然而,到了决审,看了这段新闻,我就认为大大不妥了!

【決審評委是由紅蜻蜓出版社社長許友彬、總編輯鄧秀茵、永樂多斯和許書芹擔任,其中許書芹是作為少年評審代表。】——摘自《星洲日报》

之前,贵公司一再声明不公布评委名单,是为了避免有关参赛者会以有关评审的喜好来参赛。但最终看到了评审名单后,我想说的是:比赛的评审不应该只用“自己人”,四位评审中,当然许友彬先生是实至名归的评审,但作为一个有公信力的比赛,万不能半数以上是自家人。再说,许书芹作为少年评审代表,也欠缺说服力……

末了,希望第二届小说奖的评审团能有所改善,真正做到公平、公正的原则。我想,这次的评审过程太仓促了吧,在短短的2个月内,这应该算是一项创举。

蔡秀美 Siew May 说...

不好意思,我想请问一下,得奖者不是金奖和银奖吗?怎么会有三个人呢? :)

FH 说...

你可以到以下衔接阅读有关新闻: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71094?tid=1

小溪 说...

同意FH的话啊``
恕我直言``
您的女儿真的会评吗?
如果因为她出版了一篇小说,加上是您的女儿,那会不会太不公平……

paiseh...
真心话啦..
别怪我T^T

FH 说...

要补充一下:
如果时间许可的话,建议进入复审后的作品,可以找出版社以外的人评审。

希望小说奖越办越好!

平凡·PingFan 说...

可不可以公布得奖名单和其小说名字呢?

FH 说...

金奖:陈惠君《我要像海鸟一样飞》
银奖:1.李慧慧《妈妈满分》2.汤梅芝《冲吧!放牛班》

我代为回答一下,请不要见怪:)
平凡:你可以看我之前放的《星洲日报》新闻衔接。

许友彬 说...

FH

谢谢你对小说奖的关心。
红蜻蜓小说奖是由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主办的。得奖者除了得到奖金,也将成为红蜻蜓出版社的小说作者,红蜻蜓将为他继续出版小说。红蜻蜓需要怎样的小说作者,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评审团以我们的出版人(我)、总编辑(邓秀茵)、作家(永乐多斯博士)为主。至于书芹,她是少年评委,不打分,只是以少年的眼光给评审提供的意见。我们的读者以少年为主,需要少年评委给我们提供意见。我写过的每一部小说,书芹都给我不少意见,所以由她来作我们的少年评委最适合不过。(外国的儿童文学比赛,也有由儿童当评委的。)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不让红蜻蜓的作者和职员参加比赛。而且,在决审时,我们只评审作品,并不知道作者的身份。

许友彬 说...

小溪

我们原订给一个金奖,一个银奖。可是有三部作品不错,可以直接出书,我们就增加一个银奖。
另外,有一部作品前半部非常好,后半部需大幅度修改,我们没有让它得奖,但是,我们和该作者签下合约,愿意为她出版小说。
落选的一百部作品,我将会一一翻阅,如果找到好作者,还会和他/她签约的。

FH 说...

谢谢您的回应,让我们明白了其中的原委。
我并非不赞同由儿童或少年当评委,只是认为要避嫌而已,毕竟这是一个大家都在关注的文坛盛事啊!
祝您旅途顺利!

★__lιйg qι__♥ 说...

請問這些新書幾時會出版呢?

志平 说...

友彬先生,其实,我是参加红蜻蜓小说奖的其中一个参赛者,作品名称为《船的故事》。请问我的作品最后进入了评审的哪一个阶段?有没有进入复选还是决审?我想了解一下我的写作水平。

另外,您说:

“落选的一百部作品,我将会一一翻阅,如果找到好作者,还会和他/她签约的。”

请问我们的作品大概会在什么时候翻阅完?若到时侯你们有意出版我们的作品的话,你们会在什么时候通知我们呢?

谢谢您!

vicmanoo 说...

请问明年还会办吗?由于课业繁忙,来不及写完。好像参加啊。。

vincy 说...

100++的参赛作品
反应还蛮热烈的
希望这个比赛还能继续办下去
越办越好

水晶 说...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
小孩子可以出书的吗?(如:10岁,11岁,12岁。。。。。。)

说...

您好~
我想请问您关于进入复选或决审的作品名单,因为我很想了解自己的作品的水平,如果能够请您给予评语就更好了。
谢谢。

Prince 说...

我有兴趣想写小说,
请问您是写在哪里的?
window microsoft word,还是有什么software吗?

有什么比赛可以参加吗?

我曾经写过...
写到很长了...
pendrive被偷...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
这件事让我很失望..

今天朋友借我
我看了,赖惠贞在starbucks的状况.
我有回,想写作的灵感及勇气...
出版还是个问题吧~

如果想联络红蜻蜓出版社的话,
该如何寄稿联络?
要联络您呢?
你在国外吧~
加油小心 哦~^^

我的email是
troy_cheah@hotmail.com

汪佳儒 说...

6666美女圖片
逍遙仙境社區
QVOD成人三級影片影院
魯大媽色圖
激情五色天有聲小說
天上人間AV
日本AV寫真視頻
XXOO成人情色網
色X色影院
黃色一級片圖片
mm356電影網
BT動漫色圖
色青電影網站
九妹情色
爽歪歪電影
午夜三級片
33成人導航
AV電影黃色三級片
歐美導航色站
日本AV女優寫真集視頻
色中色成人綜合導航
愛情黃色片
色情五月花
歐美色圖成人網
搞AV在線情色電影
色播婷婷社區
色妹妹快播影院
AV快播情色影片
AV天堂快播
逼淫AV大全圖片動漫
969zy快播
5252色在線電影
石榴色導航大全
大陸娛樂黃網
情色六月QVOD
第七情色影院
哇嘎成人社區圖片
哇嘎成人社區
黑人情色影院視頻
三級色情電影
貴族色情網
ppp36bt核工廠
電眼美女中文網
YOYO成人色情網
那個色情網站美女多
快播成人色情電影網站
俺去也AV成人午夜影院
日本三級色情片
色情蝴蝶谷圖片
好好播播成人影院
黃色激情電影
成人性生活電影
老色驢影院
xxx228成人網
02kk色情成人電影
黃色小說網
金瓶梅三級片在線觀看
美女大乳圖
第八色成人
美女色快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