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不值得去西双版纳



我不假思索地和旅行团签下合同,
去西双版纳、丽江和大理。

后来我才知道,我去西双版纳是个错误。
我应该利用我七天的时间去大理、丽江、泸沽湖和香格里拉。

云南南部低,属热带森林
北部高(海拔达三四千米),我应该去北部。

西双版纳的气候和我们差不多。
中国人去看热带植物,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看头。
他们去看橡胶树,看人割树胶。
他们去看中国的唯一大象训练场。

大象是从泰国去的,
大象表演不比泰国精彩。

他们去看南传的佛寺,就像泰国佛寺。
他们看傣族,傣族的风俗习惯很像泰国人。
傣族的男孩也是送进佛寺短期出家。

西双版纳比较吸引我的是勐巴拉娜西歌舞秀。
他们的孔雀舞国际知名。


傣族的舞蹈如泰国舞,
据说“千手观音”舞蹈源于此。


舞蹈也有南传佛教的色彩。

舞台上的金身佛像是真人扮演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