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做节

忙着改剧本,夜夜迟睡,家里什么事都不管。
昨晚伤风,吃一粒药丸,早上睡得迟迟醒。

太太不知几点起身,去了巴刹,煮了一桌菜。
今天中元节,我家没拜神。煮了菜,拿去对面大哥家拜。

小时候,做节是,妈妈早早起来煮菜,拜神。
醒来看见太太煮了这么多菜,有做节的气氛。

我家没有其他人,大哥家也没人。
我们把一盘一盘的菜,捧去对面家。



以前做节,爸爸妈妈拜祖先。
现在做节,我们拜爸爸妈妈。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了一桌的菜想起家来

koon 说...

你们很有先祖的心。
这方面我要多学习。

Vivian Ng 说...

我家今天也是这样的场面。

Anne 说...

榴莲也能派上用场吗???

匿名 说...

这就是我们华人的传承吧!
不能丢掉,不能忘记,只有不断的传下去.....

冬凡 说...

我家还没有那么夸张。拜拜倒是有的。

c@therine 说...

是我们华人的传承,
现在到我拜祭家公家婆了,
不是很懂得,
但,还是照样作咯!

Puddycat mummy 说...

对对对
阿猫家在大节日时
都有这样的摆阵
帮忙是有
叫我煮就。。。。。

Jamie Wong 说...

看到最后一句有点感伤。

匿名 说...

看了照片中的飯菜祭品,許弟弟我對你的看法有些改觀。想不到你也會跟著華人傳統祭拜祖先一點也不馬虎。我真是慚愧,自嘆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