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穿西装的农夫

我在广州英德的茶园外,看到一个穿西装的农夫。
他正在收割姜。



他问我要买姜吗。
我对姜没兴趣,我看到一种奇怪的果实。
它比乒乓稍小,长满尖刺。




我问老农夫,这是什么。
老农夫站起来,告诉我:
“这是曼陀罗。”
“曼陀罗?曼陀罗不是迷魂药吗?”我问。
难道老农夫会使巫术?
老农夫说:“曼陀罗是麻醉药。”
我问:“古代用来动手术?”
老农夫说:“我拿来做铁打药。”
“你会铁打?”
老农夫点头。
老农夫看来不简单。
我还想向他讨教,不过,导游催我走了。

4 条评论:

Dragon 说...

农夫深藏不露!很像古代人物!哈哈,我看连续剧看太多了。

Jiaxin 说...

呵呵。。。
不是你说我真得不知道那是什么。。。
可以用来做铁打。。。
呵呵,
敬佩古人。。。

匿名 说...

传统的中国医学是偏向于以经验来说事,科学理论略显不足,而且近年来假医生也是层出不穷,这也是为西方医学为之诟病的地方。希望博大精深的中医能够早日发扬光大,屹立于世界之医林。

kitsu-yan 说...

我还以为曼陀罗是花来的..O_O
那个叔叔看起来真的很..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