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去波德申

去波德申前,三只寄生蟹在悄悄说话。
他们一定对我充满期待。



我去了四个沙滩。
找不到贝壳,找不到寄生蟹。
只看到一群紧紧贴住石头抗拒被浪潮卷走的小螺。



10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好可爱的小螺。

很久没有看见了...

♥ Jια 说...

>.<
没沙发了!

我好久没去了呢!

匿名 说...

台北市立動物園生態調查發現,很多海岸貝殼被撿光了,愈來愈多的寄居蟹因找不到貝殼,只好背著人們棄置在海灘的瓶蓋、漂白水瓶蓋、酒瓶瓶蓋,到處爬,恐怕你的寄居蟹也要背瓶蓋了。呜!呜!

匿名 说...

寄居蟹不是通常在晚上才会出没在浅海滩的吗??
犹记得,有一次到浮罗交怡旅行时,每每一到夜晚九点,只要踩入海水里,寄居蟹,就会在脚下移动了...^^

三吉 说...

波德申的海岸听说被污染很久了。。。
所以,很多以前觉得看得到生物都开始失踪了。。。
呜呼哀哉也。。!!

kitsu-yan 说...

我去pulau ketam看过寄生蟹呢..
不过都比那两只小..

小琪 说...

我去年去沙巴州的sapi island看到寄生蟹。
还陪它玩了一阵子,可是不可以把它带回来。
但是我和它合影,它非常的调皮,非常的爱玩。

许友彬 说...

babypop,我都没见到贝壳了,所以寄生蟹也面临同样的困难。想不到人类要跟寄生蟹争贝壳。

枫,我去的时候,已经傍晚了。你说的不错,寄生蟹晚上比较活跃。

三吉,波德申污染严重,充满垃圾,还有商店排出的污水。

miyako,我小时候还在海边拾过很大只的寄生蟹,长大后,只在海边看过很小只的。

小雏菊,我在沙巴的小岛看过奇奇怪怪的小动物,现在不知还有没有。

emily 说...

我从来都没有看过大的寄居蟹,是因为还没长大就死了吗?
老师你去波德申就为了寄居蟹吗?

Anne 说...

== i didnt go to port dickson b4............wish can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