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从头来过

电影《十月》的剧本其实已经完成。
那是我和导演黄巧力几个月讨论的成果。

我们写好后再修改。
修改了一遍又一遍,写了不下十万字,
终于完成第四稿。
我们认为:“应该就是这样了,很完整了。”

这个星期,我们讨论十月的妈妈去世前的所有事情。
我整理了一篇《十月前传》。

写《十月前传》时,我觉得更有画面感。
昨晚我跟巧力建议,不如将《十月前传》发展成一个新剧本。

巧力顿时产生很多ideas。
然后说:“好,这样拍成电影会更精彩!”

新剧本的内容将离开《十月》原著更远。
不过,它能把《十月》原著的主题更凸现。

我们都很兴奋,电影已经在我们心中上演。
我跟巧力说:“好,我回家先写分场。”

分场是写剧本最初步的工作。
意思是说,我将忘掉刚完成的剧本,从头来过。
就像把一幢刚建好的房屋推倒,夷为平地,
然后再一砖一瓦地重建。

也许,我们还得熬过无数个痛苦的夜晚。
只要能把电影做得更好,我们不怕辛苦。
但愿我们会成功。

(我什么都不怕,因为我有徐若宣精神。)

14 条评论:

独侠令狐冲 说...

好期待老师的《十月》电影。
希望可以在明年的夏天欣赏。

Kew 说...

改过啊.......erm........要感动的哦!!!!!!!加油!!!!!!gambateh!!!!

๑۩۞۩๑草草植物物语๑۩۞۩๑ 说...

真的期待的说~~哈哈~~

祝愿您们把剧本写好~~~^^

Myst 说...

必定要加油哦!上帝和我都祝福你们!

miyako 说...

加油噢~我一定会去看的..^^

落魄小提琴玩家 说...

加油!
期待这部剧的上映。
上映了,不管多忙,
我都一定会抽空去看。。。

祝福你们成功!

婉暄 说...

期待这部电影的上映!希望它比原有的《十月》更精彩!

chelsing 说...

期待《十月》电影。祝《十月》电影院票房率排名榜首,发扬至全世界!!!祝你们成功哦!

wenyileong 说...

呵呵,那么加油哦!

我就期待着不电影的上映咯!

旧人 说...

一口气追读一本书对我来说是很多很多年以前的事了.前两天我又竟然在'百忙'中将"十月"吞了! 读后有很满足的感觉.很喜欢...不过, 总觉得芭比娃娃的判断和分析能力好象稍微老成了些,会吗? 不那么老成又帮不上忙,是吧?
电影我一定是要看的.
等着.

Jiaxin 说...

不管多忙我都一定会看这部电影。
演员是谁知道了吗?

蕴如 说...

但是徐若宣很爱说自己很厉害啊,老师你没有啊。对了,老师,55年有续集吗?感觉故事还没结束

筱宇 说...

期待ing...
期待电影的完成!

乐雅 说...

期待你能早日完成这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