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太太牌汤圆


问我汤圆怎样煮,我不会,只好问太太。
太太说,搓好汤圆。
煮水,水滚,下汤圆,汤圆浮起,捞起,加砂糖。
加砂糖是关键,砂糖遇热熔解,包住汤圆外层。
这样,汤圆将不会粘在一块。还可让汤圆更Q。
至于糖水,另外煮(加香兰叶),
也可加入龙眼罐头糖水。
圆和汤(糖水)分开置放,要吃时才加起来。
如果让汤圆一直浸在糖水内,就会糊成一团,不好吃。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
许爸爸。。。
你的太太真是个专业的厨师啊。。。
你一定很有口福。。。

美碧 说...

哦,原来是这样。
如果我和我妈咪早一些知道就好了。
冬至那一天,我们都把汤圆煮的糊成一团呢!

阿卿Green 说...

原来砂糖遇热熔解会包住汤圆外层...
吃了那么多年汤圆才知道这个道理...哈哈

我在报纸看见你的专栏,却从来没有看过你的书
有看过你的儿童故事书.

不过我姑姑倒你是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