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忙里偷闲


这几天很忙。
忙里偷闲,去一个告别派对,还去看一场电影。

告别派对告别茨厂街的大众书局。
大众书局的执行董事林小姐致词,中英文都讲得比我好。
林小姐和我是同一间中学毕业的,她是我学妹。



在告别派对上,看到几个好朋友。
去告别派对前,匆匆写一篇稿给星洲蔡兴隆。
在那儿,就看到兴隆,他也收到稿了。
怎么他看起来越来越年轻?(还是我老了?)

星洲日报的摄影记者过来帮我拍几张照片。
我猜想是兴隆叫他来的。

我和太太、女儿去看BOLT,卡通片。
故事设计得不错。

我在看别人的故事,因为自己也在写故事。
我同时写剧本和小说,两边进展都满意。

写剧本要有画面。
那晚和黄巧力(他在12月14日又上报了,星洲)已经谈了几个画面。
现在我在想着其他画面。
然后把画面贯穿起来。

导演杨德昌说过:编剧的过程像造桥,先有几个桥墩,于桥墩之间相互连搭起来,最后在水上空中某一处接上了,遂成。
《十月》的新剧本已经有几个桥墩。

写小说对我来说就比较简单,只要坐下来写就行了。
现在写的是《55年》的续集,大纲已经有了。
我知道读者在等,我不敢怠慢,快马加鞭。

写小说比较像在建屋子,骨架已经有了,现在砌转。
写了32章,还差10章左右,希望12月31日能够完成。
我的第一个读者,是女儿书芹,我边写她边看。
我每次都问她:“会不会很乱?”

3 条评论:

小馬 说...

友彬兄,
感謝你那天寄來的稿件
我一直很佩服能靜靜坐在書桌寫小說寫劇本的人
最近在看村上先生寫的馬拉松和小說的書
愈發佩服你們了。

期待明年十月你們的戲
隆重上映。




興隆

匿名 说...

期待新书的出版!!!!!!!!

匿名 说...

你的女儿好幸福`是第一位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