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下榻酒店

今早要飞来寮国,昨晚才去买背包。
恰巧Jusco又点货关门,只好去较贵的皮包店买。

太太帮我收拾行李。
同事在电话中也提醒我应该带的东西,谢谢她们。
除了安全套,同事叫我带的我都带。

要早起所以调了闹钟。
我有闹钟恐惧症,睡觉时怕闹钟响。
所以半夜一直醒来,看时钟,又睡去。


5点半闹钟会响,5点25分我就醒来。
把闹钟按哑。

早知道自己会醒,又何必调闹钟。

默默跟太太说再见。
下楼时,并未吵醒太太。
收拾好,的士就来到门口。

到机场,先check-in。
就只有这一个背包。



在机场吃早餐。
接到同事的祝我一路顺风电话,聊了一会。

在候机室企图上网,上不到。
打稿,忘了时间。
last call 时,我才发觉我该登机了。
飞机差点抛下我悄悄飞走了。

飞机人不多。
我一个人坐三个位。
很想打横来放。

到永珍机场,机场不大。
地上湿湿,刚下过雨。
现在恰逢雨季。
我没有带雨衣来。

洋人排队去办落地签证。
我们马来西亚人不需要签证。
填一张白卡就行了。

在机场换钱。
100美元换860,000 kip。
我们一块钱,他们两千多。



机场的士要6美元,书中写5美元。
本来想住便宜旅社。
临时怕怕,又选择一家中价的。

我住Intercity Hotel。
书中介绍的。
书中说一晚30美元,我租了35美元。
有一点overbudget了。

其实也是为了你。
因为可以在房间免费上网。
房间的插座是两个洞的。
我有备而来,带了adapter。



酒店地点好,在市中心(我不需搭车)。
酒店对面就是湄公河。
河景的房间要55美元。
我这个房间是没有风景的。
没有窗口。

唯一对外的窗口是电视机。
有凤凰台,有CCTV1。
有两张床,不知怎样才睡得完。
好了,我要出去湄公河畔走走。
晚上再跟你报告。拜拜。

可是,我现在听见雷声和大雨声。
书中说,寮国的雨下不久。
雨水会洗去灰尘。
永珍,给我洗尘。

7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算是自助旅行吧! 很好。我这两年都是买了LP贵贵的书,暂时抛夫弃子,背了大背包“出走”的。 你会找到你要的, 在不知觉中。。。

Winnie 说...

許叔叔,
你去永珍是干嘛!!!!!!

董百勤 说...

大哥,网络已经是你的第三个家了...

koon 说...

许先生大概是去找灵感。
好书在后头。

怀怀 说...

許先生,祝你早日找回自己!加油!^^

大王蛇 说...

照片拍得好帅,可以当下一本书的封面了。

yoyo 说...

恭喜!!成了背包一族oh!!!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