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酿酒村

我们的湄公河之旅,只上岸参观两个地方。
第一个是酿酒村。

我看见酿酒设备,感触良多。
我爸爸失业时,我妈妈就靠酿私酒养家。
妈妈在酿酒时,我在屋前“看水”,怕警察来捉。



这里的酿酒师兼任游客的讲师。
他用最简陋的黑板用英语讲解酿酒的原理。
我家的酿酒设备也差不多。
只是我家没有伸出来滴酒的水管。



酿酒师还兼任销售员,促销他的米酒。
我喝了甜米酒和红米酒,跟我妈妈酿的一样好。
可惜坐飞机不能携带,不然我会买回来。
酿酒村兼卖药酒,一条条的蛇浸在酒里。
洋人看了摇头:去哪里捉这些蛇?
可怜的蛇。



酿酒村也卖手工艺品。
手工艺品几个国家大同小异,没有新意。
有一个小女孩一直缠着我买小公仔,我没有买。
我们的船走时,看她生气的样子,我又后悔没跟她买。




2 条评论:

SMiLE 说...

oh no..那些蛇。。。。很恐怖。。。。

小老鼠 说...

大老鼠最近在家酿啤酒,齐全的器材让位我大开眼界.可是在这里看到你照片里的传统酿米酒方法,我这才叫真正的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