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青春小鸟一去会回来

山洞上面还有山洞。
要更上一层洞时,遇见有小鸟的女孩。



小女孩说,Baby no money. One dollar.
一美元,买一笼小鸟。



我买一笼,把小鸟放生。
看到一个更小的女孩,又买,又放生。



放生后的小鸟飞不远。
女孩爬上去要把小鸟抓回来。
我要拍照,她躲在树后。



我想,也是我蠢。
我可以带着鸟走到另一个地方才把它放生。

6 条评论:

紫君 说...

为了赚钱,牺牲鸟儿。
谁对谁错?
没有“善心”,就没有“捕捉”了。
这叫我们该怎么去衡量对错?
唉,友彬,真的该聪明一点。

ccc 说...

这旅途还真精彩呢!谢谢分享。让我也好像出国游了一趟。

世界进步,贫穷还是那么真实的存在。有人吃大餐,有人锇肚子。有人旅行观光,有人等着赚旅客的钱来医肚子。

这鸟该不是她们姐妹养的吧?你在多远的地方放,还是飞回来等候下一次的出售?

;P

Penny Ang 说...

看了你在中国报写的文章。。。
想问问你去哪里唱K的(我妈妈问的!)
我妈说,
你会去的地方肯定不会是些不三不四的地方。
所以想要带我们去,呵呵。。。
我妈也想像你的太太那样,一路走一路笑咪咪的!

许友彬 说...

君子,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有钱人因为有钱才想用钱买好报,没钱人因为没钱才动歪脑筋找钱。

许友彬 说...

ccc,谢谢。
copy cat,在Green Box.

许友彬 说...

ccc,谢谢。
copy cat,在Green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