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湄公河之旅

我把Vanvieng形容得太朴素了。
其实Vanvieng是寮国最危险的地方,最多人意外死亡的地方。

那儿是一个大派对,抽大麻、鸦片、犯罪。
只不过我晚上没有出来,没有去罪恶的地方。

不管如何,Vanvieng非常美丽,值得一游。
Vanvieng 小山小水,Luang Prabang 大山大水。

琅勃拉邦因为大山大水,所以一两天很难玩个够。
我来此,有点失望。

这里的大街只有双层排屋。
几乎每间店都在做游客的生意。
很多餐厅、旅舍、旅行社、手工艺品店、传统按摩院……
有几家网咖,却没有提供上网的酒店。

我住两晚,换两家酒店,都不满意,不介绍。
酒店房间从5到50美金都有。我两晚花30美金。

我说大山大水,要去游玩的地方都有距离。
很多小小的旅行社有一日游,半日游,或二日游的旅行团。
可以临时报名。



出发时间是上午或中午。
我第一天到达时已经下午,没有时间参团旅行。
第二天只有一天时间游玩。
第三天我一早离开,坐11小时的巴士回永珍。
坐车的时间太多,游玩的时间太少。

所以我只能选择。
最热门的旅游点是去骑大象。
大象很可怜,我不想这么玩它们。
我选择最有当地特色的,游湄公河。

半日游,每人9美元,来回4个钟头。
我们乘这样的长船,彭亨河也有。



坐在船里面的,只有一个龙的传人。



没有人坐在船外面。



湄公河很像彭亨河,景色也差不多。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喜欢那风铃声

匿名 说...

如此优美的环境却被如此丑恶的罪恶包围着。。。实在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