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55年》第3章

3
足智多谋的徐若宣自然有办法。
我把被子卷起来,卷成长条状。
我把被子的一端抛过隔壁房间。


“喂,隔壁房的10岁女孩,你听到我说话吗?”
“听到了,帅哥。”
“隔壁房的……这样叫你太麻烦了,你叫什么名字?”
“你叫我宝贝好了。”
“什么?”
太过分了!要我叫她宝贝,简直是占我的便宜。帅哥徐若宣是不会轻易叫别人宝贝的。
“我的名字就是宝贝。”
她的爸妈太过分了!

“宝贝,你看见上面的被子吗?”
“我看见了,帅哥。”
“你拉住它。”
“我太矮,够不着。”

我把被子往上一推,让它在隔壁房间垂下去。
“帅哥,我拉到了。”
“拉紧,不要放手。”
“知道了,帅哥。”

现在,我和宝贝各拉着被子的一端,我们中间隔着一堵墙壁。
我把被子想象成粗绳,把墙壁想象成山壁。
帅哥徐若宣是一个爬山英雄,手拉粗绳,脚踩山壁,正在攀爬珠穆朗玛峰。
我手拉被子,脚踩墙壁。
“宝贝,你不要放手。”
“我没有放手。”

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顺利,我的脚踩不上去,我的手一直把被子拽下来。
“宝贝,你要拉紧,不要松手。”
“我拉得很紧。”
奇怪,她拉得紧,为什么被子还一直被我拖下来?
忽然,我听到墙壁上面有声音。
“帅哥!”

墙壁上面冒出一个头来,是一个女孩子的头,瓜子脸,浓眉大眼,小鼻小嘴。
原来墙壁上面像一个辘轳,我把被子拉下来,她像井里的水桶被我拉上去。
“啊!”我惊呼。我看自己的身体。
“啊!”我放手,被子从我手里松脱。
她把被子抽过去,跌落回去。“嘭!”

“宝贝,你有事吗?”
“我跌在床上,没有事。为什么你放手?”
“因为我没有穿衣服。”
“穿衣服?还穿衣服?”
“难道没有穿衣服不会感到羞耻吗?”
“帅哥,你真的很奇怪,没有穿衣服就感到羞耻。”
这是什么社会?世风日下。

小几上面有我的衣服,我赶快穿裤子。
“宝贝,难道你没有穿衣服不会感到羞耻吗?”
“好笑喔!还穿什么衣服?”
我扣好上衣的扣子。

“宝贝。你不要跟我说你没有穿衣服。”
“喂,你活在古代吗?现在哪有人穿衣服?”
“你是说,你没有穿衣服?”
“当然啦。”
“那么……那么……”
聪明一世的徐若宣,也会糊涂一时。
“帅哥,不要说那么多了,快把我拉过去。”
宝贝把被子的一端抛过来。
我犹豫不决。

“可是,你没有穿衣服。”
“我又不是裸体,我喷了护霜啊!”
“你喷了什么?”
“护霜!”
什么鬼东西?是不是新西兰的新产品?
我不想承认我不知道。
把她拉过来就知道什么是护霜了。

我拉扯被子的一端,一段一段地拽下来。
宝贝天真的脸孔又冒出来。
她爬上墙壁,整个人骑在墙上。

我终于见识了护霜。
宝贝身体上有一层薄膜,它一定是护霜了。
护霜看上去就好像是电视屏幕上的马赛克,把身体的某些部分模糊掉了,令人看不清肉体。

她上半身的护霜是湖蓝色的,布满星星点点的银光;下半身的护霜是粉红色的,带着淡淡的荧光。
宝贝从墙上跳下来,打量我一番,然后笑到在我的床上打滚。
笑?有什么好笑?没看过帅哥吗?
“喂喂喂,你笑什么?”

徐若宣的帅气只会让女生神魂颠倒,或呆若木鸡,没有人像她这样捧腹大笑。这个10岁的小女孩,太不尊重帅哥了。
“哈哈哈哈……”宝贝按着肚子,喘着气说:“你让我笑死了,还真的穿衣服!你去哪里偷衣服?这种古董,可不便宜呀!你用它来搞笑,不怕弄坏它吗?我爷爷的衣服,从来都不让我们碰。”

把我的衣服形容成古董,未免太夸张了。
“这是我自己的衣服,不是偷来的!”
光明磊落的徐若宣从来不做偷鸡摸狗的事!

“你自己的?是你爷爷留给你的吧?”
我讲了她还不相信,给她气死了。
宽宏大量的徐若宣会原谅无知的人。
“我,自,己,的。”

“我爷爷说,现在已经没有人会做衣服了。”
宝贝只有10岁,知道的事情不多。我原谅她。

“我爷爷还说,以前的人的衣服,是用棉花做的。用花做的,一定很美。我没有看过棉花。你看过棉花吗?你一定也没有看过棉花,你才比我大两岁。我出世时,世界上已经没有人种棉花了。爷爷说,棉花好像天上的云一样,可以拿来做衣服,可以拿来做枕头,也可以拿来睡觉。睡在棉花上,就像睡在白云上,多好啊!”

宝贝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在我的床上摆成“大”字躺着。
“喂,宝贝,你不要睡着了。你跟我说清楚。你说,我的衣服是古董。你说,现在已经没有人会做衣服了。你说,十年前,世界上已经没有人种棉花了。都是真的吗?”

我看着宝贝身上奇怪的护霜,想起了可怕的事情,心里发毛。
“当然是真的,我爷爷不会骗我的。”
“宝贝,你知道现在是什么年代吗?”
“55年咯。”
“什么?”
“55年咯。你不知道?”

天哪!不要捉弄我!我要晕了!
“宝贝,你再说一次,今年是1955年,还是2055年?”
“当然是2055年!帅哥,你的问题很奇怪。”

完蛋了!我出生于1996年,今年是2055年,2055减1996等于59,我59岁了?我才12岁呀!我是一个帅哥,我不是一个老头。
徐若宣是一个帅哥。他最帅!
难道我失忆了?我的记忆只停留在12岁,12岁到59岁的记忆完全消失了?

“宝贝,不要睡。你看看我,我帅吗?”
“还可以啦,只是衣服和头发怪怪的。”
宝贝闭起眼睛,又想睡觉。
“宝贝,不要睡。你说,我像一个多少岁的人?”

宝贝眯着眼睛说:“你不是说自己12岁吗?”
“宝贝,你睁开眼睛,看清楚,不要管我说自己多少岁,你说我像一个多少岁的人?”
宝贝开眼看一下,说:“12岁咯。”
如果我是12岁,中间那么多年消失去哪里?难道我乘了时光机器,来到了未来的世界?

“宝贝,你醒醒,你说,这里是哪里?”
“我不知道……这里?大概是黑心医院吧?”
宝贝忽然睁大眼睛,从床上跃起来,跑去开门。
房门锁住了,宝贝打不开。

宝贝蹲在房门边嘤嘤哭泣,楚楚可怜的。
“宝贝,你怎么啦?”
“没有用的……没有用的……我过来这里也没有用的……帅哥,你的门也锁住了……你和我都逃不出去……你和我都是一样的……帅哥,你也是被坏人捉来的吗?”

“我不知道我怎样来的。你是被坏人捉来的?”
“我们是被坏人捉来的。”
“我们?你说我和你?”
“我和我的姐姐。”

“你姐姐也在隔壁房间吗?”
“我不知道他们把我姐姐关在哪里。”
“宝贝,你起来,你不要怕。我会救你的。”

我把宝贝扶起来,让她坐在床上。
帅哥徐若宣是英勇的救人英雄。
“帅哥,你也要救我的姐姐。她叫珍珠,今年12岁。”
“我会救你们的。你先睡一觉吧。我会想办法的。”
帅哥徐若宣不会没有办法的。

宝贝爬上床,摆个“K”字睡觉。
我在房间里踱来踱去想办法。

这会不会是一场梦?
我挥手打自己耳光。
“啪!啪!啪!”

宝贝跃起来,把手指放在唇上,示意我别出声。
我听见外面有苍老的咳嗽声。
接着,有脚步声由远而近。

宝贝悄悄说:“坏人来了。你上来。”
我上床去。

她在我耳边说:“蹲在床上。”
我蹲在床上。
宝贝两脚踏在我的肩膀上。
她用手示意我站起来。
我站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表演叠罗汉。

她爬上墙头,翻越过去,回她的房间。
脚步声停在我的房门前。
我躺在床上,拉起被子盖着身体,闭起眼睛假装睡觉。

我听见开门声。
那人走过来。
我听见他粗浊的呼吸声。我甚至嗅到一股老人的味道。
不要碰我,不要碰我……

我听见自己嗵嗵心跳声,感觉到自己的手脚在打哆嗦。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帅哥徐若宣可不是好欺负的!






5 条评论:

AZ 说...

呼~
看得好过瘾呢~
不好意思,请问第二章呢?

AZ 说...

对哦~
忘了您已将第一章改成第一和第二章了。
抱歉~

富维 说...

等了好久, 终于将第三章放上来了. 很有趣, 我很喜欢. 期待第四章的来临!

许友彬 说...

只要有人喜欢,我会继续贴上去。

wenyileong 说...

嗯。。。很喜欢

请继续贴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