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上山玩

每次上山努力写作。
这次没有。

难得全家人一起上山。
太太准备食物。
大女儿和男朋友看DVD。
儿子到处拍照。
小女儿看书。

我写作?不行。
难得全家人在一起,还各做各的?

我说,我们玩SCRABBLE。
分三组。
大女儿和男朋友一组。
儿子和他的手机一组(他电话很多)。
我和小女儿一组。

玩三局,到深夜12点,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反省,要努力写作。
整个早上,坐着修改《55年》。
太太跟孩子们去走,我不出门。
修改了5章。
从有雾,


到没有雾。


有雾时,看不清楚,很美。
没雾时,看得太清楚,不美。

看景如此,看人如此。
有时候,看不清楚,保留一份美感,是好的。









5 条评论:

陈仕杨 说...

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哦。真羡慕。

yuyyu 说...

许爸爸,又讲度假的, 怎么一醒来,就反省写作的???

ccc 说...

有时候,看不清楚,保留一份美感,是好的。
赞!

匿名 说...

朦胧美,真得没错!:P

我是小小 说...

您是到福隆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