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一点小误会

昨天约汤嵋厢见面,她在马大念硕士。
我还是习惯叫她鞠药如,鞠药如是她的笔名。
她也是写小说的。

我和她在1980年通过学生周报认识。
算算也有28年了,那时她还是初中生。

我们谈写作,谈了两个小时。
我一直以为她要写长篇小说。
最后她说,她要写的是短篇。

谈话间,李系德来电话。
李系德在光明日报,他问:可以帮忙吗?
老朋友,客气什么,当然可以。

他说的帮忙,是叫我今天接受他的记者访问,谈吃月饼。
他说他要准备月饼,我说我要吃芋泥月饼。
他说不知哪里找,我说我准备也可以啦。
老朋友,客气什么,谁准备都一样。

今天记者来前,我去给牙医洗牙。
我跟Grace说把牙齿洗白白,拍吃芋泥月饼的照片露出牙齿。
brin, brin.
我穿紫色的衣,说配合芋泥的颜色。

牙医帮我洗牙(我觉得做牙医也很辛苦)。
她说我刷牙刷太大力了,把牙齿刷到凹进去。
她帮我补牙,把凹进去的部分补平。
弄了一个多小时,弄得我的嘴巴都张不开了。

洗牙后,我去买月饼,找不到芋泥月饼,就没买。
只能盼望记者带芋泥月饼来。
记者来了,我又对Grace说:洗了牙,吃月饼。

记者没有带月饼来。她以为我已经准备了。
Grace知道我白白的牙齿没有吃月饼,笑得差点断气。
我把门关起来,不让记者听到Grace恐怖的笑声。

没有月饼,也可以谈月饼。
我们“话”饼充饥。

摄影记者说,还是要拍有月饼的照片。
于是我借一个月饼盒拍照。
做做样子,还是要的。

访问过后。谢谢谢谢。
六点了,我要回家了。
记者说:我可以跟你合照吗?
当然可以。
我暗爽一下,以为我是她的偶像。

她看到我很爽的样子,告诉我真相。
她说是她妈妈交待她要跟我拍照的。
她说我是她妈妈的偶像。

太好了,真的有人把我当偶像
谢谢她的妈妈。
爽。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哦~哦~...
中秋节快乐哦。
家好月圆啊~~~

靖文 说...

许老师你也是我妈妈的偶像哦!期待你的书!

许友彬 说...

ebei,谢谢。

靖文,谢谢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