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鸭颈

童年时吃过鸭颈,好吃。
老来,想吃。
告诉静慧。
静慧回家乡,买来给我吃。
好吃。
谢谢静慧。


29 条评论:

SMiLE 说...

原来这个是鸭颈噢?我还以为是真的颈项叻/。。。

许友彬 说...

它有皮有肉有骨,很像真的鸭颈。不过,包装纸上写“明糖”,不称鸭颈。喂,你还不去睡?

koon 说...

为什么里面有馅?那一州的?

杨 霓 说...

我也是以为是真的鸭颈,
发现到潮洲人很爱吃鸭。
连零食也有个鸭字哦!
嘻嘻

Anne 说...

里面是否麦芽糖呀??

婷婷 说...

我也还以为是真的鸭颈呢!因为我很爱吃鸭颈,尤其是卤的。。。。潮洲人的卤味不得了。而我就是吃潮洲人的卤味长大的潮洲姑娘。。。呵呵。。。想念阿嬷的卤味。。。。

匿名 说...

看了标题真是下了一跳,因为自己对那些颈类的食品实在是有点不敢恭维,后来细看了全文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
看样子还真得有点像鸭颈! :)

杨 霓 说...

婷婷,
哦!你也是潮洲妹?
是啊!潮洲人的卤味最棒了!
阿阿...我也是想念我爸的卤鸭了!

娃娃 说...

哇嘛洗teochew囊!!
哇妈改卤鸭想厚甲!!

匿名 说...

哗,看来可以集合所有潮洲阿娘来集会咯!
潮洲人的卤味真传有机会要学起来哦,不然以后要吃都没有那个味道咯!

koon 说...

是潮州的咩?
静慧回家乡潮州买咩?
静慧的家乡在潮州咩?

匿名 说...

这个叫鸭颈咩?
我们叫做“麻条”,(应该没记错)用潮州话念看。我好久没吃了。还有它的朋友
“豆板”,潮州话念“倒帮”。我觉得那个比较好吃。

Dragon 说...

我喜欢吃这个!有一个里面没有花生,软软的,我不知道叫什么,总之我不喜欢。

好久没吃了。明天去买来吃。呵呵。

Wake Up Studio 说...

哦哦....
这个东西很常在土产店见到
但是没吃过
想吃下....

皮皮 说...

没吃过。。 不过看起来不像肉类。。 只是化名吧?

Unknown 说...

原來靜慧是威南人...
許爸爸,我猜對嗎??
再請問,如果猜對,有獎拿嗎??
我也很喜歡鴨頸,但明糖也不錯...我都喜歡
哈哈
清合餅家,我認識他老板耶..
呵呵...

许友彬 说...

koon,里面的馅是化生饼。

许友彬 说...

anne,肉好像是麦芽糖。

许友彬 说...

杨霓,咸菜鸭最好吃。

许友彬 说...

婷婷,卤蛋好吃。

许友彬 说...

yinyin,那么,你是半个潮州人。

许友彬 说...

匿名,嘿,静慧也给我豆板,新鲜就好吃。

许友彬 说...

dragon,没有花生的我们叫做软糖,我也不喜欢。

许友彬 说...

北西八地,土产店的不一定好吃。

许友彬 说...

紫藤花,它不是肉类,很甜。结婚当礼饼送,吃的人会讲很甜,就被骗到祝福新人了。

许友彬 说...

tchinyee,你全猜对了。也许你见过静慧也不一定。

Unknown 说...

我見過靜慧??
這世界沒那麼小吧
清合餅家跟他有甚麼關係??
呵呵...

chewny 说...

不懂这是鸭颈,我真是差劲的潮洲人:(好像很甜的吧!

yoyo 说...

好久沒吃了,得空要去老二(近我公司)那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