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新的来,旧的去

昨天开电脑,电脑发出滋滋声。
卖电脑的朋友说,那是电脑心脏病的征兆。
也就是说,这台电脑快要死了。

这台电脑,帮我写了《七天》《十月》和《闪亮》,
算是立了大功。
它要走,我舍不得。

它要走,会不会是因为它小气?
我家来了另一个小的。



人家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现在是,新的来,旧的去。

新的来,旧的去。
这叫第三者介入

旧的去,新的来。
这叫乘虚而入

新的来,旧的不去。
这叫三角关系

旧的去,新的不来。
这叫空窗期
也叫没有关系。
没有关系没有关系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还是比较希望遇到的是“乘虚而入”的情况。
在现在的社会的大环境中,人的依赖心越来越重,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只要不在身边,就会有周身不自在的反应了。“乘虚而入”在现实情况下还是可以理解的,有时着实有其必要性。 :)

Eternity Wisdom 说...

许老师:我很贪心,我想要:“新的来,旧的也没去。这叫和平相处,分工合作... ...”我是不是很贪心?

许友彬 说...

eternity wisdom,你不算贪心,我才贪心。上你的blog,看得我眼泪快掉下来。我应该见过你的。

匿名 说...

我也有这样的想法,会以为旧的太小气,总把东西拟人法来对待.
但旧的去,新的没有,对你来说,真的没有关系吗?很多事情都会停顿下来,真的没有关系吗?

Anne 说...

aiks....许爸爸形容得非常贴切~~ haha ~~^^

匿名 说...

请问你们有征收小说的吗?有什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