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燃油津贴卡

有人提议一种新的燃油津贴方式,用津贴卡。
这样只津贴需要津贴的人(有小车的穷人)。

这样的概念很好。
但是……让我们想象使用津贴卡的方法。

也许我们打油时必须先插卡。
每个人每个月可以使用一定数额的津贴燃油(低价)。
超过那个数额,燃油价钱就照市场价格(高价)。

要怎样申请燃油津贴卡?
大马卡一定要。
也必须注册有不超过1999cc的车辆(有车卡的意思)。

如果家里有一辆废车,也可享用一定数额的津贴燃油。
人死了需要注册,车死了无需注册。
车死了(没还路税),还可复活(还路税即可)。

如果实行津贴卡制度,会有很多死车复活。
这些车像幽灵党员一样,是幽灵车。
幽灵车没车身不要紧,有车卡就行。

有钱人可以有很多辆幽灵车。
有钱人可以享有很多津贴燃油。
这样是帮助穷人还是帮助有钱人?

要津贴燃油就直接津贴燃油好了,
何必多此一举,节外生枝?


9 条评论:

富维 说...

当政府宣布实行燃油津贴时, 我爸爸也想到'废车'这方法来增加'收入', 其实也不是读可行的. 然而, 只要一个人拥有数辆'废车', 那我国不是变成'废车'成的热门国了吗?

koon 说...

还有,如果要坐享其成,去找几辆三百块钱的烂铁注册,到邮局排队领六百二十五块。再把这些烂铁买掉,赚个五十块。如果谁要再循环也可以。唉。。。

纯纯女孩`秀茵姐姐帮我改的` 说...

彬叔叔``
我也是你的粉丝``
可是``
你最新的这本我没有买``
因为买了秀茵姐姐的``
对不起``
存够钱我就买的啦``
还有``
我写了一个爱情小说``
想出书``
想请问一下``
怎样才可以出书?
因为我的志愿是做一位出色的作家``

许友彬 说...

笨女孩,出书可以自己出钱出版,或者交给出版社出版。不过,红蜻蜓出版社目前并没有打算出版爱情小说。有志者事竟成,相信你会做一个出色的作家。

ang ang 说...

爲何津贴燃油要透過郵政局發派?這一點我深想不通。

婷婷 说...

这篇blog 提醒了很多“有心人”哦

纯纯女孩`秀茵姐姐帮我改的` 说...

那么需要出本钱的吗?
哦``
如果我做了小说``
我会post上去我的blog``
然后你可以帮我看一下可不可以出吗?

靖雯 ♥ 阿妖 说...

许老师有去拿钱吗?我爸爸也是想到类似的主意耶,他觉得干吗就不把钱拿来津贴油价算了,有些人买了车也不一定驾的啊。(我家有一辆车就是这样,周末才驾出街的,有人舍不得驾出去)“伟大”的人做事总是要拐弯抹角自找麻烦?

匿名 说...

显而易见,这燃油津贴制方案出来的急促,真是希望政府会亡羊补牢啊,否则又会在政策上造成穷人越穷,富人越富的社会,叫人怎么平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