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画插图


昨晚我没上网,因为我很忙,忙着画画。
我正在为我的小说画插图。

我是自己拿苦来受。我画图是没钱拿的。
我可以请插画家画,公司出钱。
但是我的小说我想自己画,
没有人比我更清楚小说要表达的是什么。

昨天下午开始画,上色失败。
我可以叫公司的美术员帮我用电脑上色,但我不想。
我其实喜欢画画。

我只用蓝色上色,印出来时是黑白的。
这是我第一章的插图,画了三次。



这是我第二章的插图,画了两次。
画后觉得三个人头破坏画面,会吓死读者。
考虑着要不要去掉三个人头,请给我意见。



昨天一整晚,只画这两幅。
我一共有33幅画要画,想在下个星期内完成。
这两天假期,我的目标是画20幅。
我会努力,我会化悲愤为力量。
我哪来的悲愤?

13 条评论:

SMiLE 说...

哇...许爸爸很会画画哦.我肯定画不出这种图.我很喜欢第一章的插图.第二章的插图,那3个人头不会吓死人啦.不过第三个头怎么没有嘴巴的?

靖文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靖文 说...

The first pisture very nice!!!! But the second picture looks like very scary.......

匿名 说...

友彬大哥,我喜欢第一个画,至于那三个人头,左边第一个好像乩童,第二个好像三国演义的人, 而第三像spiderman 的男主角。

n/a 说...

友彬,
下个星期要完成33幅/20幅图?吓!会不会太仓促了点?这样,会画得好吗?

Anne 说...

第一张给人的感觉比较平淡~ 没有战争的感觉~第二张就好像花花所说乩童,三国演义的人...但是另外一个就很像superman 还没有变身的样子~~!^^ 但就没什么可怕~^^
许爸爸 ~~加油加油 ~~

miN 说...

我个人觉得第一张很不错,
第二张有一点点可怕....
许老师,
我觉得那三个人头有些恐怖.....
只是人头,好像人头在那边飞来飞去,
怪恐怖的,
我提议在人头下面画下他们的上半身,
这样效果也许会好一点咯。
还有,那三个人头的样子蛮凶的噢....
怕怕....呵呵~
许老师,加油噢!

vkeat86 说...

哦~~画画哦。第一张很不错。

至于第二张就真的有点吓人啦,那三个头。

ps:厉害能文能画

小老鼠 说...

哇~~真的好棒!
自己能画得如此好画,又何必假手于插花家呢?
赞成除去那三个人头.^.^

美 金 说...

第二张画.-如果是出现在侦探小说就不会觉得恐怖.可是若在儿童小说就会被吓坏哦!(我孩子说的)

龙龙 说...

恕龙龙直言

三个人头不只破坏画的美感

还破坏小兔子所表现出的童真...

对不起!多言了!

许友彬 说...

smile,chocolate,花花,anne,爱我能吗,伟杰,小老鼠,muikim,龙龙,谢谢你们的意见,我跟首相一样,喜欢听真话。

许友彬 说...

夏浪,我想用一个星期疯狂地画画,现在看来,不能画33幅了。今天一整天不停地画,只能画6幅。其实,我的小说不放插图也可以出版,画插图只是自己的意愿。你这么一问,我不敢照次序画了,先挑重要的画,能画多少就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