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自己来

昨晚去带太太和小女儿去JUSCO大众书局。
我看一看排行榜。
《十月》排第6,可是榜上无书,只有牌子“补书中”。


我跟女儿说:没有书,难道又卖完了?
我们走去书架看,还有整十本。


我问女儿:有没有大众职员?
望左,望右,望左。没有。


女儿不知道我要做什么。
她去找她要买的书。

我拿一本《十月》,假装要买。
翻翻两下,走到排行榜那边。
望左,望右,望左,把书摆在榜上。

我拉女儿,去排行榜看。
我说:你看,有了。




女儿问:谁放的?
我说:我。

女儿忍不住哈哈笑。
我也满意地笑。

太太不知道我们父女笑什么。
女儿告诉了她。

我跟太太说: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
太太说:你丢脸哪!

会吗?很丢脸吗?

32 条评论:

靖文 说...

Ha Ha Ha!!!

匿名 说...

哈哈!!很搞笑!!

我不是许妈妈,所以没有丢脸的感觉...

匿名 说...

哈哈!

不会丢脸!

应该是这样做的!

匿名 说...

我也做过这些丢脸的事。呵呵。

我还试过找不到自己的书,假装去文店员,最后店员不知道在哪一个角落找到给我,而我假装看看。最后没买。呵呵。家里多的是!

heimama 说...

哈哈哈,不会丢脸啦,只是脸皮要厚,
我也曾这样做过。

婷婷 说...

不会丢脸啦!我倒觉得你很pandai咯。。。哈哈。

Ohbin 说...

不会!因为是理所当然的。有很多店员都很懒散,一问到都说没有货。 买衣服也是一样,没有size!因为懒惰找。
我是你,我会问他们,为什么没有补充,那十本是有人reserve了的吗?

Penny Ang 说...

丢脸?不会啦。。。
你这样做是对的哦!

vkeat86 说...

不会丢脸啦。

再来都不知道是否有人认得你呢。

Foonf Mu Mu 说...

Xie xie ni.

靖雯 ♥ 阿妖 说...

有什么好丢脸啊?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啊。嘻嘻。很多人都是在排行榜那里看到直接拿去付钱。所以消费人懒,店员也懒。我很好的,回去书架慢慢找。XD

花花 说...

我觉得不丢脸,因为很多明星都是做小动作来宣传自己的呀!更何况书架漏了你的书啊。。

惜欣 说...

是我也一样
还很光荣咧
上次我去时也是看到补书中
其实架子很多
真没效率 投诉 投诉

惜欣 说...

靖雯
你肯定是其中一个

靖雯 ♥ 阿妖 说...

对啊,我就是其中一个最乖的,你真了解我。XD

veronica 说...

不会很丢脸啦。你也不过是帮了他们一个忙罢了。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你不直接问他们?

许友彬 说...

chocolate,hippo,老估,生活就是这么可笑。

许友彬 说...

rawangboy,欢迎你来,你的书很畅销啊。你自作自售,好厉害。

许友彬 说...

黑妈妈,原来你也这样lawak。

许友彬 说...

婷婷,你的话很好听。

许友彬 说...

ohbin,我比较胆小。

许友彬 说...

penny,这样做不对,对的做法是去叫职员放上去。

许友彬 说...

杰,我倒希望没有人认得我,但我长得丑,易认。

许友彬 说...

mu mu,不用客气啦。

许友彬 说...

靖雯,原来是懒惰的人把书拿走。

许友彬 说...

花花,如果我做小动作,我的家人和朋友都不敢和我站在一起。

许友彬 说...

大头,派你去投诉好吗?

许友彬 说...

我就是胆小没用。

匿名 说...

下次我到大众书局的时候,遇到同样的情况时,我也会悄悄的帮你把书放上去的.
因为我希望你的书本能快快卖完,早早收钱啊!
对了,不用谢我哦!
哈哈~

匿名 说...

其实哦,在偷偷告诉你,

老估也曾经看到架上没你的书,

然后,就很顺手从书堆中,

拿本放上去!

然后,还跟旁边的人笑笑!

教他们记得要买!

嘿嘿嘿。。

~

看到许妈妈觉得丢脸后,

才发现,自己是否很厚脸皮!

许友彬 说...

anna,老估,你们实在太好了,这么支持我的书,令我感动,无以回报。

匿名 说...

无以回报就好了!

千万不好以身相许!

要不然,等下被许妈妈 xx

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