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大选后话


去槟城,槟城人还在谈着大选。
国阵各党闭门检讨败因,不如上街头调查民意。

  • 有一个从没去投票的阿叔,2006年看见有人举剑,就说:以后我会去投票,投给反对党。2007年同样一把剑又再举起来,他说:以后我会带全家人去投票,全部投给反对党。
  • 有一个阿叔,是民政党党员,上一届他替民政党助选,这一届他支持反对党。他在家里是老大,妹妹们不懂政治,他叫她们全部投给反对党。他的老婆听他的话,自然投给反对党。他带七十多岁的妈妈去投票,跟他妈妈说,看到火箭就打叉。他姨妈不知道要投给谁,他妈妈跟姨妈说:看到火箭就打叉。他一家上上下下,就投了十多票给行动党。
  • 大选前,行动党在韩江中学办讲座,学习台湾的红衫客,呼吁支持者穿红衣或白衣赴会。那晚到场的有几万人,红红白白一大片。大家看着大家,都很兴奋,感觉到火箭党赢定了。(我没看到报纸有这样的报道。)
  • 有个亲戚为了支持火箭党,特地去买一件大红T恤。
  • 有个亲戚的孙女,牙牙学语,会说:再转变,投火箭!
  • 行动党大胜,巫统率众在光大和平示威。报载:有500示威者,有1500旁观者。朋友说,那1500人是在一旁监督示威者,看他们敢不敢搞破坏。原来一触即发,很危险。幸亏没有暴乱,不然别人有机可乘。

11 条评论:

怀怀 说...

那一晚在韓江中學的紅衫人潮約有五、六萬人!光明日報記者從台灣總統大選觀戰回來后說,台灣總統造勢活動最后一晚人潮比不上韓中那一個激情的一夜!

是的,檳城人還在講大選!好累呵!

许友彬 说...

怀怀,哗!这么说来,冠英的魅力不比英九差。冠英是第一英,英九是第九英。给台湾人听到,我会被打死。

可霓 说...

我上个星期回槟;亲朋戚友聚会;话题还是大选;我们谈得很兴奋;意犹未尽.
投票当日;我一大早就出门去投票.回到表哥家,看到要去透票的表哥穿红衣;还吩咐正在更衣的表嫂一定要穿红衣.那时我才知道有穿红衣的呼吁.
当天回到P.J ;我也响应行动罕有的穿红衣.连店里的熟客都好奇的问我今天怎么了?
我那三岁多的女儿听过行动党的竞选歌一次(开场白部分);到今天还在哼" 改变;为马来西亚.改变;为马来西亚.........

lkf 说...

国阵各党闭门检讨败因,不如上街头调查民意。

说的对,马华还是以为输是因为低调。

匿名 说...

就是啊,还在谈,连报纸也再谈,不会累的吗?
不是应该到时间开始工作行动了吗?
再谈,又是一个5年咯!

许友彬 说...

可霓,你十足槟城人本色。这次大选很hot。

许友彬 说...

lkf,我以为马华的“低调”是不敢说老大不喜欢听的话。

许友彬 说...

anna,我同意,现在他们应该做事的时候。

lkf 说...

说的也是,那有人高调的登广告说自己低调的。

匿名 说...

I´don´t understand anything

write in a other language

saionara baby

匿名 说...

I´like very much people from japon

I do karate

kiss

best wishes

I love you


write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