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游戏

画完了要画的插画,看到几朵云。
手痒痒,再画一幅。




画画只是兴趣,只是好玩,不是工作。
游戏和工作不一样。

如果有一天我靠卖画维生,画画就不好玩了。
游戏变成工作,兴趣会渐渐磨损。

十多年前,我当一本旅游杂志的主编。
工作很好玩,每个月都去旅行,每个月写很多游记。
我喜欢旅行,喜欢写作。

做了两年,我渐渐讨厌旅行。
旅行变成压力。于是我辞去这份工。

游戏不能变成工作,不然不再好玩。
工作不能当作游戏,因为工作注重成果。

游戏注重过程,不注重成果。
爱情是游戏,不是工作。

15 条评论:

SMiLE 说...

许爸爸还做了两年,现在也是自己开出版社.我中学时当过校刊的主编,才出了一本我就怕了.觉得很有压力,忙到喘不过气.尤其是当时很多负责人不负责任,最后我们只是靠5个人完成的.我觉得对我不是兴趣,也不是工作.(没有钱拿的)只是拿经验咯.

小老鼠 说...

觉得爱情总在游戏和工作(责任)间游走。
刚开始的时候好玩,渐渐地在意起成果。

heimama 说...

唉,我做了十多年,什么时候可以不用做....

匿名 说...

小老鼠,友彬大哥没告诉你:
爱情是游戏,
婚姻是工作.
你越来越注重成果,是因为你越来越响往婚姻??
是这样的吗,友彬大哥?
哈哈

许友彬 说...

smile,你很pandai,几个人就可以把书编出来。

许友彬 说...

小老鼠,anna,婚姻有责任,比较像工作。有了孩子后,教育孩子是更重的工作。小老鼠向往婚姻也是时候了,曾经听过一项调查,美好的恋爱感觉平均只维持2年8个月。

许友彬 说...

黑妈妈,之前听到消息,你不要做了。现在还做?我也在期待,做多两年不要做了,退休在家全职写作,没有钱吃饭时把银行户头号码放上blog,看谁要施舍我一餐。

n/a 说...

爱情是游戏...我细细的揣摩这句话,我说,不,爱情不是游戏。爱情是人生里的一抹彩虹,它随时会出现,也随时会消散。彩虹出现时,幻彩缤纷,彩虹消失后,通常留下灰阴的天色。

爱情是彩虹,它要来就来,要走就走,你永远都没有办法掌握它的去留。是,彩虹是有出现过,但事实上,你却未曾真正拥有它。

我喜欢工作,没有想过要退休,就算年老时,我希望身体健康,然后还可以做一些很轻松的工作,好像教幼儿园做义工这一类的。

heimama 说...

吓?你听说我不要做了?
我的确很想不用做,可是不敢贸贸然辞职,
人老珠黄,都不知道还可以做什么?
唉~~~唉~~~

靖雯 ♥ 阿妖 说...

大多数人都会说爱情不是游戏。不过我喜欢这个说法,好新鲜。爱情,其实也算一场游戏吧? @.@

靖雯 ♥ 阿妖 说...

去看其它部落格的更新,发现距离这么远的陌生人居然可以写出类似的东西。最近个个都暗地里在不爽?还不分国籍哩?嘻嘻。

另一位部落格主说:
面對截稿日,我很容易進入全面身心低潮,像便秘一樣一天寫不到一百字。沒有截稿壓力時,長篇日記半小時就解決,輕鬆寫意興趣變成工作就不好玩了,所以寫部落格是愉快的,算字數賺稿費卻是折磨的。
(http://blog.pixnet.net/cwyuni/post/15717859)

许友彬 说...

夏浪,爱情像彩虹?是的。看得到摸不着,真实的美丽却又虚无得难以确定。要讨讨不到,要来自然来,要走留不住。只能感觉,不能拥有。

许友彬 说...

黑妈妈,你比我小十多岁,竟敢说人老珠黄,那我不是珠黑了。你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多找几个朋友谈谈,就会找到一条大路了。

许友彬 说...

靖雯,爱情是一场不简单的游戏,要认真玩,要完全投入,又得保持清醒。如果闭起眼睛玩游戏,就死定了。

heimama 说...

哎呀你怎么爆人家的年龄讲我小你十多岁?
我怕人家误会是十一呀?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