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岂能忘忧

谢谢大家关心,我身体好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医生的药,整天昏昏沉沉。

即使没生病,回家后也倒在沙发上,要死要死。
听电台,说这是睾丸素缺乏。
睾丸素给男人活力。

我活力不足,难道是睾丸素减少了?
(曾子曰,你还有睾丸……素吗?)

我又杞人忧天了,担心自己,也担心好友曾子曰。
我似乎怀着忧虑的因子,有事无事也担心。

那天看星洲日报,看到这种花,叫忘忧草。
英文是不是可以译为Forget (忘) You(忧)?



它也叫萱草,是东方的母亲节花。
它的花苞可以做金针菜。(这朵也是在福隆港拍的。)

从福隆港到现在,我的好运不减。
好事还在发生,但我已经麻木了,不会更高兴。
人的高兴是有上限的,更多的好事不会带来更多快乐。

在这种时候,我本可以忘忧。
我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吗?

忧虑的基因总是在我体内蠢蠢欲动。
身边的事无需多忧,却会忧虑别的事。

添油的时候,我想到油价上涨。
吃饭的时候,我想到粮食不足。

看报纸时,我开始忧国。
我们的国家,会出现一个好领袖吗?

听新闻时,缅甸几万条人命,能无动于衷吗?
人的能力太有限了。

就算把内裤穿在长裤外面,
做一个Superman,睾丸素不足,我飞不起来。

20 条评论:

emily 说...

老师很久不见。
病了吗?
要好好照顾身体。
你很优吗?
我也很忧。。

miN 说...

噢...
我们学校好像也有种这种花,
我觉得很美,
粉红色但带点橙色,我觉得它很像喇叭,
不知道她是不是萱草..

世界都一起忧~
一起忧~

董百勤 说...

最近忧虑还真的蛮多,如果忘忧草真的能有忘记一切的功效,那我愿意把它吃进去肚子,呵呵

miN 说...

呵呵,有的吃就好咯!
那就可以一次过排泄出来,
忘掉所有的忧!
丢掉所有的忧!!


但是...它都不能被吃!!

Dragon 说...

友彬哥,会不会想太多了呢?无论如何,祝你早日康复哦!

说到曾子曰,我以前就是看你们俩的专栏的。怀念那时的日子。

哦,jasmine来电了(应该是jasmine吧)。她说秀茵的书下星期就出版。未免麻烦,我说下星期一起寄过来给我好了。谢谢友彬哥帮我问。

jackiechan 说...

友彬大哥,这种花的英文名可以叫做one u flower,广东人或客家人就叫它弯腰草,可能会更贴切,不是吗?呵呵.....噢!还有要恭喜大哥,已经突破三万人大关啦!但是,它却让我想起还有一张saman还没还咧!真悲惨..革叻..:o(

匿名 说...

周华健大哥也有一首歌名为忘忧草噢。。。呵呵!

take care. =)

Sunrise School 说...

。。。。。。。。

匿名 说...

我很喜欢吃忘忧菜。蒸鸡滚汤卤肉泡生锅都好吃。多吃能忘忧哦!俐君

匿名 说...

前辈,谢谢关心,我的存货还是源源不绝。

peywen 说...

好像是叫forget me not的说……

许友彬 说...

emily,你去NS,不是为了bina semangat吗,怎么回来变得更忧?

许友彬 说...

百勤,忘忧草真的可以吃。不过,吃多了好像有毒素。

许友彬 说...

爱我,能吗?能忘忧最好。忘不了忧,就面对忧。

许友彬 说...

dragon,我也怀念曾子曰让我骂的日子。

许友彬 说...

jackie,one u ,很有创意,One Utama 应该多种此花。

许友彬 说...

musicdream,我也喜欢周华健。

许友彬 说...

俐君,多吃忘忧菜会食物中毒。

许友彬 说...

曾子曰,睾丸素不是精子。不过,你8年才生一个,唉(摇头)。

许友彬 说...

pengwen,forget me not 好像是勿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