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tiokong


母亲节,母亲最大。
太太身为人母,母亲节她最大。
她最高兴的事,是回娘家看母亲。

所以母亲节我们就赶回槟城。
在槟城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女孩。
她充满敌意地看着我。



她的长辈叫她叫我tiokong。
她还没开口,我说算了,不要叫我。
tiokong?我听了好害怕。

她的妈妈叫我阿tio(姨丈)。
tiokong就是姨公?
我做人阿公了?不要不要。

书简把她抱起来。
她有点儿抗拒。



她的妈妈和书简同年。
书简是我的女儿。

如果书简早婚,我也可以做公公了?
我不要。

37 条评论:

Wake Up Studio 说...

当你真的做阿公的时候。。。
你就会一直叫你的孙叫你:
“来,叫阿公,叫阿公。”
呵呵呵呵

tunadolphi 说...

不好意思。。我一看到那张‘她充满敌意地看着你’的照片。。我就想笑。嘿嘿!
许老师,这小女孩的表情似乎在告诉你‘你最好别惹我!!’:P

heimama 说...

为什么怕?做阿公很爽的啊~~
做父母很辛苦,要养要教,
做阿公阿婆最好,只要宠就可以了,
哈哈~~
有朝一日你抱孙,
我看你会抱得紧紧不放哩~~

Dragon 说...

友彬哥怕老了?呵呵。没关系啦。如果你没说你的年龄,别人根本猜不出。

她真的是眼睛充满敌意哦!你把她弄生气了?哈哈。

匿名 说...

許先生是不想被叫阿公還是不想寶貝女兒那么快就被搶走?:p

Anne 说...

她的眼神好凶哦~~^^
做公公不好吗? 有的抱孙子哦~~嘻嘻~~
许爸爸虽然是老了~ 但最紧要的是 不老就可以了~~^^

匿名 说...

女女,我很赞同你说的哦!
老师是怕自己的情人嫁人,变成别人的老婆,不舍得啦!
好象爸爸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哦!

匿名 说...

以你这么年轻的外表当阿公很爽一下的咧!哈哈

jackiechan 说...

不止抱得紧紧,还吻得孙儿满脸口水呢!
许大哥只是口说不要而已...(口是心非?)
当年我妈也是这么说的(她和大哥同年呵!)
现在已是三个孙儿的婆婆了。
书简,书其,要加油lor!
书芹,还没轮到你.....
哇!我好象在挑泼离间啊!快闪啦....

cornelialaura 说...

友彬哥,我三年级时已经被叫姑婆了。现在的孩子很难教,我的孩子也一样。叫她叫人开不了金口。以前我们看到长辈自然而然会叫,他们还很高兴呢。一代不如一代,她(他)们太好命了。

AnGeLz 说...

我已经当阿姨了,我的外甥3岁了~
T.T不过,我很喜欢小孩子哦~
缘分还没到吧~~???

董百勤 说...

大哥,看了我的情况,我想必你被人叫姨公的事也就会没那么尴尬。我被几个大我十几岁的人叫表叔,堂舅父的,而和我同年的,也叫我为堂舅父,那你说,我是不是更惨?==

富维 说...

发我猜你是口是心非吧?难道你就不想一边抱孙子,一边写小说吗?

小女人 说...

现在的年代入早婚,我想也未必幸福。我赞同,别那么早当公公。

可霓 说...

我也是在很小时候就做人家的姨婆.我一直引以为荣,從来不抗拒.哈哈!

我的同学在18岁那年出嫁,她结婚那天,我感触得哭了.那刹那,我才知道我们已经是成人了,开始得背负油,盐,米.........的问题.
我是害怕到哭,我不想那么早就过主妇的日子.

我在36岁那年生了第一胎,我那个18岁嫁人的同学也在那年做了年轻外婆,而且她的外孙比我的孩子还大.

当下我又感触良多,我不是嫉妒也不是羡慕.
我是真的觉得我不要这样的人生,在应该享受青春时,一脚踏进婚姻......在应该为儿女操心时,却已经要为孙子,女婿担优.对我而言,这不是幸福,而是烦恼的开始.

还好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而已.听说我那位同学并不这么想,她是乐在其中.我只是杞人忧天.

所以我能理解您的心态.

许友彬 说...

北西八地,我会叫:“去,找阿嬷。”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她自我保护的能力与生俱来。

许友彬 说...

黑妈妈,如果我们结成亲家,孙你来抱好了。(这将是说亲条件之一。)

许友彬 说...

dragon,我怕死,我还有很多事要做,壮志未酬啊!

许友彬 说...

我的宝贝女儿不会被抢走,只会抢走别人的宝贝儿子。

许友彬 说...

Anne,我太太怕我心不老。

许友彬 说...

anna,我希望女儿得到幸福,不怕她离开我。我现在都觉得自己只是“暂居”在世界上,迟早所有人都会离开我。

许友彬 说...

feiyifan,不爽的啦,我现在都常常把自己的女儿说成我的妹妹,我怕以后我会把孙儿说成我的弟弟。

许友彬 说...

jackiechan,你妈妈现在是不是很烦恼?她现在才了解一个道理:要不要孩子还可以自己计划,要不要孙子就不能控制了。你妈妈lost control 了,我祝福她。

许友彬 说...

cornelialaura,你的孩子不开口叫人,那是她的特点。这是multiple intelligences 里的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与人不同而已。

许友彬 说...

恶魔的恋人,我也很喜欢小孩子,别人的孙子,抱抱玩玩就好了,不必操心,没有责任。

许友彬 说...

百勤,我们在家乡也有论辈序的,我叫隔壁家九十岁的老公公做哥哥,他六七十岁的儿子叫我叔叔,他成年的孙子叫我老叔,那时我才六七岁。

许友彬 说...

富维,不会,我会去金马仑租房子写小说。

许友彬 说...

小女人,和书简同年出世的有四个表姐妹,两个已婚生子,两个工作。我看来,未婚的比较幸福。

许友彬 说...

可霓,我15岁时有一个女同学结婚了,我觉得不可思议。那年作文比赛我写了她的故事,得到第一名(唯一一次)。

董百勤 说...

对于大哥那次作文比赛的作文还蛮感兴趣的。呵呵,今天是我中六生涯第二天,闹钟竟然和我开了一个玩笑,今天迟了巴士,得等下一轮,结果还被主任训话,蛮倒霉的!==

heimama 说...

本来我还有意思撮合我们的儿女的,结果看到你写“我的宝贝女儿不会被抢走,只会抢走别人的宝贝儿子”,啊~~好可怕啊~~不要不要,不要抢走我的宝贝儿子啊~~

匿名 说...

哈哈!!!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想当年我出家时,硬朗的父亲留下的男儿泪。。。呃。。。我也要流泪了!祝福您和家人永远安康!

AnGeLz 说...

对咯~抱抱就好~
我比较喜欢小男生~好可爱~

AnGeLz 说...

iyungwei出家?

可霓 说...

唉!"早知道" ; 当年我也应该写一遍作文去比赛.........

匿名 说...

啊,不是啦!出嫁。。。一时手误。。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