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无题

早上,咖啡店老板拿一本单线簿向我募捐。
他说是为了中国救灾。
我说我寄支票去了。

我相信咖啡店老板不会骗我。
我只是想把钱更直接更快速地交到灾民手中。
如果谁敢私吞救命的捐款,应该怎样诅咒他?

中国需要海外志愿工作者。
我不是医务人员,不懂急救,不会心理辅导。
我也不会操作起重机。
我真没用。
要是我帮得上忙,我愿意到灾区去。

傍晚去找儿子吃饭。
不敢叫太多,粮食不足,不可浪费食物。
结果还是撑得太饱,罪过。

车里听电台节目,周博华受访。
我对周博华有印象,见过她。
记不起几时或在哪里见过她。老了。

周博华的爸爸临终前说过一句话。
“人生像一场梦,梦醒一场空。”

我不要我的人生像一场梦。
我要在走过的路留下一点什么。
留下一抹云彩,不要留下一坨大便。

13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我应该是第一个留言的人吧,其实也不值得骄傲,人生像一场梦,梦里的圆缺是最值得珍惜的。

以下是百勤对论坛的意见:

我在论坛里已经注册了大约半年,在这半年,看到了很多事情,但最悲哀的莫过于论坛的冷清,每次上到去,就只有小猫两三只,有时甚至,只有我一个人,在论坛里发帖,往往就只是觉得对着空气交流。

所以以下有几个建议,希望能更改进论坛的服务
1.我想了很久,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红蜻蜓是小孩子的事情,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所以希望在版块上,能增添一些比较多元化的区域,让更广年龄层的人士也能参与.例如: 说书馆,作家分享等.

2.希望能设定一些版规有关会员们发帖规则,例如几个月内没发帖,就被删除,因为看到很多已经注册的会员,根本没发过帖,或者回应过.

3.希望能收入更多比较能安排时间去管理论坛的版主,管理员等.

4.希望,在宣传方面,下些功夫.

5.能主办一些活动,例如征文比赛等

以上纯属百勤个人意见,希望红蜻蜓继续加油!

tunadolphi 说...

关于救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吧!
许老师,请恕我愚昧,我觉得不要太在意人生中曾经留下些什么。因为有时候可能你没察觉或是以为微不足道的事,其实对很多人来说,已经算是恩典。哪怕是一坨臭味熏天的大便,也有它存在的价值。关键就在于你怎么去看待它。

匿名 说...

今天妈妈去pasar回来说没豆腐卖,因为黄豆起价很厉害,小贩都暂停制作豆腐。看来真的不能再浪费粮食了.

jackiechan 说...

我也写了张支票交给报馆的朋友,这阵子心情真的很低落,老天为什么那么的无情?.......
在此希望大家能够伸出同情之手,尽点棉力帮帮他们。谢谢!

可霓 说...

自中国发生地震以来,每天的心情都非常沉重。
我能为灾民做什么?
我很想办一场素食义卖,但我需要其他单位的协助。
现在开始在找连办单位。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意见,请不啬赐教。
前提是我只能办素食,因为我是素食者。

许友彬 说...

百勤,谢谢你的意见,我们会改进。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也许是我自己太执著了,总是想,要是每个来人世走一趟的人,都能留下一点美好的给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许友彬 说...

feiyifan,麦起价,米短缺。如果每人只吃七分饱,买食物时少买30%,就可以节省30%的粮食。

许友彬 说...

jackiechan,虽然是伤心的事,却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辉。柏杨先生去世了,我真想告诉他,在灾难中我们看到“美丽的中国人”。

许友彬 说...

可霓,如果有人发动大义卖,我也愿意参与一份。

tunadolphi 说...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的执著是对的,也是好的。希望许老师能达成所愿,在你的人生乐章谱出一首好歌,带给大家欢乐。

董百勤 说...

不用客气,大哥,最近是忙着即将开始的书市吧?加油哦!

可霓 说...

大哥,我会去找一些团体谈谈,看看能不能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