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为什么你不?


我需要一块土地,
就如屁股需要穿裤。

为什么连我穿的裤子,
都要向你借?

是不是你把裤子当筹码?
还是你把裤子当作武器?
我害怕,怕我光着屁股。

是不是你有意要收回那件裤子?
是不是你要用裤子来演一场戏?
唔,你慷慨借我裤子,感恩,感恩。

你理家时,我的裤子很有用处。
你离开后,人家把裤子给了我,
你会不会觉得很可惜?

现在我拥有裤子,心里真舒服。
我才想起,你以前也可以给我裤子,
可是,为什么你不?

《色戒》里,汤维说:以前,你也可以的。(?)

17 条评论:

SMiLE 说...

很深哦...看了BLUR BLUR,不是很明白.

许友彬 说...

smile,我的意思是,现在的政府可以给华人新村永久地契,为什么以前的政府不这么做?

SMiLE 说...

哦哦哦...明白了.

tunadolphi 说...

你这里用的修辞手法是不是‘借代’啊?以事代情,很有趣!呵呵!

匿名 说...

问友人安邦新村如何?
她说有复加30年....

这样,霹雳就厉害一点999 年.

匿名 说...

王力宏的眼睛在说我不敢....

lkf 说...

可能国阵的领袖太忙了,也可能他们是正人君子,所以没有看完整版的《色戒》,不知道有些事要在“以前,你也可以的“的时候做。
如果有机会见到马哈迪,最想对他说的就是:
以前,你也可以的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你问倒我了,我不敢肯定。

靖雯 ♥ 阿妖 说...

@.@ 昏头···不明所以。

许友彬 说...

老侠,上台一个月就做999年的决定,真的是千秋大业。

许友彬 说...

lkf,以前,他们可以,现在,也还可以,不会太迟,比如说华教问题。如果他们还想握着我们的权益当作谈判筹码,下一届可能输得更惨。

许友彬 说...

靖雯,你不明白不是你的错,有些事我也不想说得太清楚。

匿名 说...

即时新闻:民政党蔡崇安说15年前早就建议了只是没执行.

我读了不觉唱 : 凔海一声笑 Lalalalalal :)

lkf 说...

许老大,对于国阵来说还是‘现在’,还没有‘以前’。国阵还是中央政府,‘现在’就要做,不要等到变成‘以前’才想要做。

许友彬 说...

老侠,他很会说笑话。

许友彬 说...

lkf,现在他们内忧外患,手足无措,不知道要做什么。

匿名 说...

对,那句话是对王力宏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