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旧同事的电话

接到一通电话,是十多年前的旧同事打来的。
这个旧同事,两三年没联络了,我还以为她去了美国。

最后一次接到她的电话,她说想移民去美国。
她要这么做,完全为了她的女儿。
她说美国的福利,对她女儿最好。

十多年来,她有烦恼时,会给我电话。
我帮不上忙,只能借一只耳朵给她。

现在她是一个人,还有她的女儿。
她的女儿已经二十出头。

她没有移民,还在八打灵。
她叫我去八打灵找她,要我看看她的女儿。

我常常听她提起女儿,却没见过。
我一定会去看看她的女儿。

她的女儿头脑单纯,动作缓慢。
她女儿需要一份工作。

她希望能让女儿能在我的出版社工作。
她说没有薪水也不要紧。

她说她找我,因为她信任我。
她担心女儿在工作场所会让坏男人欺负。

我很想收她的女儿,可惜我这里离八打灵太远了。
我还在想办法,希望能帮她这个忙。

4 条评论:

红豆小丁™ 说...

这位旧同事爱女深切,好伟大的妈妈。感觉她们经历了不少...

许友彬 说...

红豆,她的经历可拍成电影。可歌可泣。

董百勤 说...

有时,借个耳朵给人,好过安慰人,因为我们可以聆听自己或许不经意忽略的声音。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身为旁观者的我们,可以帮的就帮,因为帮助人是一种幸福与满足,好过你给他什么实际,钱之累的。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许友彬 说...

百勤,朋友信任我,愿意说心事给我听,我借出耳朵之余,心存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