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青色的是什么?

星期四,和彩虹出版社沈先生一起吃午饭。
他带我们去旧沙登公民小学外面木板屋餐馆吃。

那儿的蒸鱼头很好吃。
蒸鱼头上面铺一层青色的佐料。

不知青色的东西是什么?
同事宗荣说是wasabi。

好吃的东西要和喜欢的人分享。
星期六特地带太太和小女儿去吃。

小女儿嫌辣不敢吃。
太太也说蒸鱼头很好吃。

鱼头斩成小块状,没有看到鱼头的恐怖。
太太说,小块才易熟,不必蒸太久,保留香甜美味。



鱼块上的青色东西是什么?
太太说不是wasabi,没有wasabi的味道。
太太猜是姜加去籽的青色小辣椒。

我问算账的老板娘。
她说是姜。

我问姜为什么青色,她笑而不语。
她说,总之是天然的,不是色素。

ohbin,到底是什么?

8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是被吓到变青色的姜。

vkeat86 说...

啊~~沙登公民华小 我的小学呢!!哈哈,很巧~

真的好吃吗?虽然很近可是都没有去过。;P

许友彬 说...

大王,我只知道鸡被吓后会拉青屎,你的意思是鸡吃了姜,然后……

许友彬 说...

杰,好吃,不能不吃。

匿名 说...

是姜来的。。。
我爸喜欢吃清蒸姜鱼。。。
可是我不喜欢它的味道。。。

许友彬 说...

musicdream,我打算星期天带我大女儿去吃,不知道她会不会像你一样不喜欢姜的味道。

Anne 说...

有这类型的姜吗?? == 不是本地的是否??
又或者用青色的辣椒和姜打溶了??所以变成这个色素?? ^^

Ohbin 说...

许叔叔,
我猜是姜茸+青葱汁。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有空请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