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椰子屋开店前夕

秀真从加拿大回来槟城居住了。
昨晚她来我家过一夜。

她是我太太的小妹。
我从小看她长大,也把她当妹妹。

秀真打算在槟城开一家面包店+餐厅。
她来吉隆坡看咖啡机。

我们去找庄若。
庄若的椰子屋从PUDU要搬去PJ14区。

14区那个地方叫做3 two square。
3 two square译为生意坊,译得真好。

我们到了生意坊的椰子屋。



椰子屋的披萨是柴烧的。
这就是柴烧披萨的炉(窑?)。



秀真在14岁就写出很好的文章。
那时她的文章常在《学报》发表。
当年庄若是《学报》的编辑。

现在两个人不在谈文学。
庄若在谈他开餐厅的失败经验与成功经验。
秀真听到傻傻。

我问庄若,椰子屋新店几时开张。
他说正式开张日期是5月1日。
不过,他又说:“明天我就要开店做生意。”
明天?我走进去里面看一看。


这样乱七八糟的,能开店吗?
我问:“明天,可能吗?”
他无奈地说:“早一天开店,就早一天做生意。”
是的,不做生意,租金照跑。
他补充一句:“今晚要收拾通宵了。”
唉,赚钱真不容易。
秀真对我说:“庄若还像以前一样,没有改变。”
秀真也像以前一样,没有改变。

18 条评论:

怀怀 说...

你太太的妹妹應該賺不到我的錢了,因為我不喜歡吃麵包!哈哈!paiseh!!

祝她生意興隆!

heimama 说...

原来是在14区啊,我之前有问过老饼,老饼也不知道在那里,我们还以为会是在以前椰子屋编辑部那里附近....找一天去帮衬。对我们来说,去14区比去pudu那里方便很多。

许友彬 说...

怀怀,秀真的店还有卖西餐、意大利餐,如果她还赚不到你的钱,那她楼上还有美发院和美容院。

许友彬 说...

黑妈妈,改天约个时间,你家的老饼小饼和我家的蜜糖加椰一起去庄若那儿作乱一下。

怀怀 说...

哈哈,那想請問一下新店會在那里呢?我去捧捧場,讓她賺我的錢!

匿名 说...

14区靠近马大, 应该生意会好。
为什么不在10年前搬去, 那时我还在PJ。

妹妹的面包店在槟城那里?
我是槟城人, 我会去捧场。

匿名 说...

Pasar Malam 回来路过~
有空会去“帮親”。
椰子屋的地图:
http://www.iproperty.com.my/property/developmentprint.asp?pid=822

董百勤 说...

终于都有自己的手提电脑了,上网服务settle好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整大哥的《闪亮的时刻》,以让可以随时阅读。虽然花了我整个早上,但很有满足感。

Dragon 说...

生意不好做呢,能早一天开,多赚一天的钱,好过迟一天。

许友彬 说...

怀怀,秀真六月才开店,在老鼠岛。

许友彬 说...

如鱼,你知道老鼠岛在哪里吗?

许友彬 说...

路人甲,你很会找资料。

许友彬 说...

百勤,恭喜你终于有自己的电脑了。

许友彬 说...

dragon,庄若也是这么想。不过,5月1日是椰子屋的8周年,所以要等到那天才正式开张。

heimama 说...

好啊好啊,我叫我的秘书(就是老饼)跟你约时间啊~~我有很多问题想请教你哩,是关于我家的问题儿童(小儿子)...

匿名 说...

电脑生病了几天!!

知道。 老鼠岛的哪个洞?要叫老猫来帮忙。

许友彬 说...

heimama,哗,你居然有秘书。听说你的秘书很忙,我等他约我好了。你要带小儿子来,我有屁股可以打了。不过,只有问题父母,没有问题儿童,我只好打老饼的老屁股。

许友彬 说...

如鱼,我也不知哪个洞,只知道在巴刹附近,到时候我才帮她打广告。如鱼,你一定会得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