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小有小的美

早上,在我家院子试相机,拍小花。
我喜欢小花,小有小的美。

早上看花,心情很美。
把小花的喜悦送给你。


这是我最喜欢的花,白瓣黄芯,纯洁又热情。



这也是我最喜欢的花,薄薄的花瓣让我想起婚纱。



这黄花,贱。随便长,随便开,随便对人笑。



这是石竹,是真花,不是刨铅笔刨出来的。


姚拓先生写《墙头上的小花》,就是写这种花。


这是马缨丹,我不喜欢它的臭味。



小时候我们叫它鸭嘴花,像含羞答答的小姑娘。


这一串花像卷发梳子。


秋海棠,令我伤感。


桃金娘,含苞待放,充满希望。 桃花运就来到。

23 条评论:

Dragon 说...

好美的花朵啊!你有没有用macro的功能?

爱睡觉的猪 说...

院子里种了那么多种类的花朵,而且都开的那么美丽。看了这些花心情真的会变好。

SMiLE 说...

哇。。。我在想你家的院子有多大?那么多花。那个刨铅笔的超可爱的。

红豆小丁™ 说...

好美哟!我也很喜欢小花!

许友彬 说...

dragon,我用close-up的功能。

许友彬 说...

爱睡觉的猪,以前我连一阵风吹来都会高兴,好久没有这样,看到几朵小花就会这么开心。

许友彬 说...

smile,我家的院子很小,花也很小。小花远看不起眼,就像一个平凡的女孩,只有在接近她后,才看得到她是多么的美丽。

许友彬 说...

红豆,如果你发觉小花的美丽,相信你也会从生活中小小的细节获得快乐与满足。

Anne 说...

真怀疑许爸爸的庭院是否有三十种不同或以上的花朵呢?? 嘻嘻~~ ^^
好羡慕~~ 有种果树吗??

cssytan 说...

好美的花!谢谢分享。

许友彬 说...

anne,没这么多种啦。我家院子不大,铺上水泥,没有地方种树了。

许友彬 说...

cssytan,你们喜欢,我就开心了。

匿名 说...

我來賣弄一下:p
鴨嘴花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夏堇
那幾朵隨便開隨便對人笑的小黃花,是,皇.帝.菊~ 我家種了兩次,每次都死掉,可能我家沒有皇帝命 @_@

匿名 说...

照片拍的好漂亮,請問是用professional相機嗎?因為我很想買一部digital cam, 希望可以拍的好像你的照片這么的贊

美 金 说...

桃金娘是草药,全身都是宝哦!

许友彬 说...

女女,谢谢,我真的很想知道花的名。夏堇和皇帝菊我都记住了。我还想问你,如果你知道,我很喜欢的那两种白花叫什么名字?

许友彬 说...

佳倪,我用的是digital的小相机,Nikon Coolpix s210。我买的时候RM629。

许友彬 说...

mukim,你对药草有研究?桃金娘看来普通,我以为种在门外会招惹桃花。哈。

匿名 说...

許先生,第一張的白色小花好像是蔥蘭,它的葉子是不是一條條,好像蔥一樣?我家有黃色粉紅色和白色,不過從來沒看過白色的開花。白色叫蔥蘭,黃色叫黃蔥蘭,粉紅色的叫韭蘭。
有婚紗花瓣的那個,有點像龍骨瓣莕菜,是水生植物。
不懂有沒有講錯 :p

许友彬 说...

女女,你真是专家。白色的叶子像葱,是葱兰,粉红色的叶子像韭菜。所以我叫它韭菜花,太太却叫它葱花。另外那个婚纱花瓣的,是水生植物,茎粗长如龙骨,叶嫩如菜,你说是龙骨瓣莕菜,名字很贴切。

匿名 说...

啊哈,看到有人叫我專家,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知道這些花的名字是恰恰好家里有種
龙骨瓣莕菜我家沒有,不過恰好我家老爺迷戀水生植物,家中收集了一些資料,所以請教了一下顏如玉
書上說,那花叫龍骨,是因為每一花瓣中央凸起如龍骨,不過我覺得你的解釋比較貼切。
我看到書上蓮花池中開滿了這小白花,真美

许友彬 说...

女女,我自作聪明。“龙骨瓣”就应该是花瓣有龙骨。我看得见龙骨啦,就像婚纱撑起裙裾的“伞骨”。这花真的很美,尤其开满盆时,我是去朋友的弟弟家,硬硬跟人家讨回来的。

美 金 说...

哈 哈... 我 另 一 半 喜 欢 研 究 草 药, 家 里 也 种 一 些 草 药. 所 以 对 草 药 才 有 一 点认 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