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美丽有期限


这些花,女女说是皇帝菊。




就算他们是皇帝吧,已经是末代皇帝。
我太太就要把他们推翻,连根拔起。


太太不是共产党,不是孙中山,皇帝跟她没有仇。
她说,花老了,就要拔掉。


换句话说,美丽是有时限的。
花的美丽时期快要过了。


美丽会逝去,我们不必惋惜。
如果花的美丽没有期限,永远摆在那边,
那它跟塑胶花没有两样。


美丽如果挥之不去,会叫人很沉重。


看一个电视节目,有个嘉宾说:
根据调查,恋爱的感觉平均只维持2年8个月。


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也许一对夫妻结婚30年,只有开始几年有感觉。
是不是这样?


如果爱情是永远不变的,两个人爱上了就黏在一起。
永远如胶似漆,不再分离。
这样很幸福,还是很可怕?


爱情因短暂而美丽。
生命因短暂而可贵。


我的书里有一张书签。
我在书签上这么写:

26 条评论:

miN 说...

我的学校也有这样的花,觉得它们蛮像向日葵的...
爱情因短暂而美丽。
生命因短暂而可贵。
说得对,
爱情真的要短暂才看得到它的美丽,
生命短暂才懂得珍惜,才知道可贵!

穎子 说...

你和你太太真的很愛花
在你這兒欣賞了不少花哦~

對啊!

爱情因短暂而美丽。
生命因短暂而可贵。

我贊同~

花花 说...

好可惜哦...还有很多花呀 !!

Dragon 说...

你和秀茵的每本书都有书签,我好喜欢。

前几天终于看完了你的十月,好好看,蛮感动的。

等着你的闪亮的时刻。

匿名 说...

你记得替我在{闪亮}里签名哦,我fax给jasmine了。先谢谢你咯!

小老鼠 说...

这里的黄色小花(蒲公英)也在春天苏醒了!
开得满地都是,很可爱!
被风吹散的蒲公英像一把把降落伞,飘零在空中,让人有种"夏日雪"的错觉呢! :)

匿名 说...

全部要連根拔起嗎?好可惜
如果不是我害怕見新朋友
我一定跟你討幾株來種

veronica 说...

种花就是这样的。要她开得更加漂亮,就要先舍得摧残她。嘻嘻。我是种花白痴啦。

Anne 说...

"十月" 我也是看完了~ 真的很感动~~
这次的"闪亮的时刻" 应该会卖到大红大紫的~~ ^^
许爸爸的文笔越来越进步了~~ 加油加油~~ ^^

婷婷 说...

原来你的每本书都有书签。
我买了“十月“,也看完了,
有说不出的感觉。但书里面没有书签,可能掉了,可能被人拿了。我还看到另一本书里有几页的cutting不好,而且折了坏了。
对不起,一直都很想告诉你,但没告诉你,也没当场告诉店员。一直都很过意不去。
第一次买朋友出的书,很开心。我们算是朋友吧?

逍遥 说...

第一次到访。。。
花我不会呵呵。。。
有机会要去找你的书了

猪猪 说...

以我的经验,太相爱和太幸福真的不是好事.
因为
好的好不了多久,坏的也不会永远坏.
任何时候,任何事情,中庸就好.


老师家里的花都种得好用心,花都开得好美.

许友彬 说...

爱我,能吗?我也觉得这花像迷你向日葵,尤其它开了一整片的时候。

许友彬 说...

情书阁,看了你的情书,写得很感人,有情也有理。
美丽的爱情,多是轰轰烈烈的。轰轰烈烈的爱情,都是短暂的。

许友彬 说...

花花,是,还有很多花。要保留心中的美丽,不能等到明日黄花才拔掉。

许友彬 说...

dragon,我的书能让你感动,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奖了。

许友彬 说...

feiyifan,我一定会前一个美丽的名字给你。

许友彬 说...

小老鼠,我也喜欢蒲公英,或蒲公英类的花(如非洲菊),就因为它们能满天飞,像你一样,羡煞人。

许友彬 说...

女女,我虽然长得抱歉,但不可怕,你不用害怕。

许友彬 说...

veronica,对了,种花不能婆婆妈妈,拖拖拉拉,该斩的时候就斩。

许友彬 说...

anne,我也以为我越来越进步,自己觉得《十月》比《七天》好,《闪亮》比《十月》好。不过,我这次以《十月》和《七天》参赛,得奖的不是《十月》,是《七天》。

许友彬 说...

婷婷,你可以把坏的书寄回红蜻蜓出版社,我们会补寄一本新的给你,你可以注明没有书签,都可以补给你,你可以说你是许友彬的朋友婷婷。

许友彬 说...

逍遥,欢迎你来。

许友彬 说...

yockmoi,你不喜欢轰轰烈烈的爱情?你应该是喜欢细水长流那种。

靖雯 ♥ 阿妖 说...

哈,我也比较喜欢《七天》。

许友彬 说...

靖雯,你比较喜欢《七天》,表示我没有进步。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