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风雨夜归人


留步
我走出The Coffee Bean后,并没有马上离开JUSCO。
我听到熟悉的声音,我看到这个。



小组合奏,奏的是广东音乐《步步高》。
中间那个不是扬琴,是Key Board。
奏得不错,有板有眼,音准和拍子都很稳健。
就是少了一点什么。
少一点韵味,没有欢乐轻快的调调。
演奏者都板着脸不开心,怎能奏出欢乐的气氛?
接着歌手出来唱新年歌,我就走了。

车卡
外面下雨,冒雨去停车场。
钻进车里,摸上摸下,慌张起来?。
我的泊车卡呢?是不是需要先还钱?
裤袋没有,衣袋没有,皮包没有,车里没有。
泊车卡,你在哪里?
秘书,你在哪里?
泊车卡不见了,没有秘书在身边,我很无助。
后来,我还是开车出去。
出口没有阻拦,入口也没有拦车木。
我没有拿过泊车卡。
无需泊车卡,无需秘书。
自己吓自己。
别人是被吓大的,我是被吓老的。

凑巧
离开怡保后,一路下雨。
车上的CD响起《步步高》。
这个CD是在怡保之前我就塞进唱机的。
有这么凑巧。
昨天也是凑巧,在车上我吹《大长今》。
去到太平,吃晚餐时,BBQ餐厅放的音乐也是《大长今》。
那时我听了就眯眯笑。没人知道我笑什么。

嘴馋
南下吉隆坡,没有塞车,所以没摸宝贝。
一路烟雨蒙蒙,眼睛很吃力,开车很累。
在打巴我又停下来休息。
我又嘴馋,进这家咖啡馆——沙啦啦。



这次没带电脑来上网了,只是吃。
我叫了阿三叻沙和热巧克力。



我喜欢吃这边的阿三叻沙,我大哥也喜欢。
有吉打风味。
我太太不喜欢这里的叻沙,她说不好吃。
她喜欢吃槟城的叻沙,较浓稠。
我也喜欢槟城的叻沙。通通都吃。
如果你喜欢的东西比较多,你会比较幸福。
如果你喜欢的食物比较多,你会比较发福。

马来西亚能
我问沙啦啦的服务生。
这里可以上网吗?
现在不可以了。
以前?
以前可以。现在公共电话也不能打了。
为什么?
电话缆被偷了。电话缆从山上下来,山上没人顾。
没有换上新的电话缆?
换了一次又一次,很多很多次。
都被偷?
都被偷。
Malaysia boleh。
Malaysia boleh。

开心果
离开打巴之前,我买了一些水果。
是她们卖给我的。
看,她们多开心!




感动
一路雨下个不停。
过了丹绒马林,我听电台“华乐新当家”。
听到弹拨合奏《阳春》,我很感动。
曲子改编得太好了。
后来播放吕书成的作品。
我想起了这个乐坛前辈,该七十多岁了。
他是我小时候就景仰的作曲家,吉打人。
我听着他的《永远的吉打河》,回到吉隆坡的家。
我的心,却被拉到家乡吉打,在吉打河上漂流。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你喜欢的东西比较多,你会比较幸福。
如果你喜欢的食物比较多,你会比较发福。

呵呵,许叔叔

我真得很爱吃,老爸都叫我贪吃猫.为什么是猫?

我不挑食,但却越吃越胖.要减肥了!加油

艾丽西亚

匿名 说...

我的生肖是老鼠.所以当老爸叫我贪吃猫的时候,我想告诉他,我是一只贪吃的老鼠

去好姐妹家过夜通宵谈心事,但自己却想睡了.她叫我猪神,这么爱睡.但我跟她说,我只不过是个有点圆圆的老鼠,不是猪.我不想当猪

艾丽西亚

许友彬 说...

艾丽西亚,我也贪吃。为什么是贪吃猫?也许我们看到光天化日会上桌子偷吃的多是猫。
你可能是贪吃的仓鼠,你是可爱的米老鼠。

匿名 说...

哈哈,许叔叔
谢啦,原来我不只是个贪吃的老鼠,而且是个可爱的米老鼠!开心呢

对咯,朋友们通常都会说我很可爱,但很少人说我很漂亮!哈哈,要知足常乐

艾丽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