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贺年卡

我今年收到的贺年卡并不多。
去年也不多,前年也是。
贺年卡数目一年不如一年,每况愈下。
我明白为什么,因为我只进不出。
喜欢收到贺年卡,却没有寄出贺年卡。
秘书,我的秘书在哪里?
没有秘书,只能怪自己。
话虽如此,每年我都盼望会收到她的贺年卡和生日卡。
每年她都不会让我失望。十多年了。
今年她又寄来了。



她自称丑女人。
我说我丑,她就说她也丑。
这样,我会觉得比较好受。
原来丑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丑女人,你上网来看吗?

在公司收到的贺卡,很多是其他公司或团体寄来的。
有些团体,如报馆或出版社,
一张贺卡都会有很多签名。
最多签名的是这一张。



这张寄自马来西亚佛光山。
贺卡前面有16字真言:

给人信心
给人欢喜
给人希望
给人方便

我也尝试给人信心、欢喜和希望,
但是我没有想到要给人方便。
是的,也应该给人方便。
新的一年,要记住这句话。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小六毕业给一位代课老师写纪念册,她也赠我这十六个字,那时有些不开心,认为她觉得我自私所以赠我此言。可是长大后才明白,这简单的十六个字能带来身边的人莫大帮助,说容易、做很难,还要问自己是不是对人人平等,没有一丝偏私。

匿名 说...

许叔叔,祝您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
恭喜发财!

艾丽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