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星期三

书简的来电


一大早接到电话。

爸爸……(泣不成声)
书简,什么事?

书简说她昨晚从提款机提款后,忘记钱放在哪里。
回到家后,发生什么事全部忘记了。
早上她要去上班,找不到房子和汽车的钥匙。

你妈妈有你的房子的钥匙吗?
有。
你妈妈有你汽车的钥匙吗?
有。

我说不要紧,我马上拿去给她。
太太再打一个电话给她。

是不是昨晚有人进去她的房子了?
是不是她压力太大,暂时失忆了?

我问太太,书简还有没有哭?
听到太太说书简还没有找到。
我又问,书简还有没有哭?
听到太太又说书简还没有找到。
我发脾气了,喊道:我问你她还有没有哭!
太太回答我:我都说有了,你自己没听到。

也许是我自己重听了,听不见她的“有”。
出门前,我叫太太锁门。
我要开车了,太太还没有锁门。
我又发脾气大喊:叫你锁门你还不锁门!

我对自己的大喊大叫感到不解。
也许我心有焦虑,情绪不稳定。
看,我不是一个好丈夫。
好丈夫不应该是这样的。

书简住的地方离我这边要45分钟路程。
我喜欢通往她公寓的大路。
路边两旁有高高的木麻黄(casuarina)。



书简住的环境不错。
保安也很好。



怎么会进了贼?
是不是遇到迷魂党?

我把钥匙交给书简。
她化了妆,换好衣服,准备上班。
我跟她说不要紧,有什么事再打电话给我。
书简红红的眼眶溢出泪水。

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很饿。
我还没有吃早餐。
想起我对太太的鲁莽态度,心有歉意。
于是我去吃太太最喜欢吃的板面。
店名叫宝宝。



每次和太太来,店里都坐满人。
我们常常得在桌子旁边“站台”。
今天早上我来,里面竟一个人都没有。



我叫的干捞板面很快就来了。
上面有叉烧、香脆鱼饼、猪肉丸和和树仔菜。
最好吃的是辣椒。



医生叫我最好不要吃辣。
我就放两三小匙辣椒罢了。
shwuuuu,很辣,很辣。

几口就把面扒入嘴,吞下肚,没有细嚼。
吃的不重要,打包的比较重要。
打包太太爱吃的板面,希望能讨得她的欢心。

23 条评论:

heimama 说...

你这样的吼老婆,她不会生气吗?
如果曾子曰这样吼我,我一定会……哼!
咔嚓咔嚓……

Anne 说...

心急烦躁-谁也都这样!
担心一个人就会不小心忽略了旁边的人!
所以 也不觉得 可以怪谁 !
书简她还好吧??

匿名 说...

人烦躁起来,这是很正常的.
更何况当时担心书简的心情是可以了解的.
可能你平时都不吼,所以一吼就觉得内疚吧?
哈哈哈!!
我唯一一次流泪,就是大老鼠在情急之下吼了我一下.
而虽然我没有吼过他,可是曾经很大力地揣他,吓属他了,哈!

书简现在还好吧?
听了怪担心的!

小女人 说...

是咯,你女儿到底发生什么事?

你啊,心急烦躁时,还有心情拍公路,公寓哦??

匿名 说...

许老师是爱女心切,许太太会明白的。。。

祝许老师元宵节快乐!

龙龙 说...

匿名是我啦!因为刚才从魔法世界直接过来,

不是blogger身份。。。

n/a 说...

我男人如果敢这样吼我,我一定很不客气的问他:你现在是不是想找死?然后再和他来个六国大封相...吼我?我爸都没有这样对我,你敢死啊你!
感谢上苍!没有让我遇上会对我吼叫的男人,阿门。

veronica 说...

许叔叔,我的老公要是敢敢吼我,我会对他说:“呜呜呜,你不爱我了。。。你吼我。。。以后你睡客厅,不要进来房间,不要假假说要拿枕头。不要和我说话。还有,要吃饭,自己煮。”哈哈哈哈

你的女儿到底怎么了?不会是真的遇到迷魂党了吧?恐怖涅。。。

许友彬 说...

heimama,我太太当然会生气,所以我才要买板面来讨好她。你有没有这样吼过曾子曰?

anne,我就是不够冷静,EQ不好。书简还不知怎样,现在上班,不宜通电话。

小老鼠,可见大老鼠平时对你很好,一吼你就落泪。你很幸福。

小女人,公路和公寓的照片是见了女儿之后,回程才拍的。回程时,我告诉自己,烦躁也没用,静下来,看看四周,多美。

龙龙,我也祝你元宵节快乐。从没庆祝元宵节,明天要庆祝一下,有几个同事要来我家。

许友彬 说...

veronica,你这么会说话,相信你老公什么气都会消了。我女儿还不知是怎么一回事。

emily 说...

希望书简现在的情绪比较好了。
遇到这种事情我也会怕到忍不住哭。
老师有没有对太太说对不起?

许友彬 说...

夏浪,你让我明白我是做了多么不该做的事。我会忏悔。

emily,我会跟太太说sorry。

许友彬 说...

晚上去看书简,她恢复平静了,精神很好。她把昨晚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可是,没有迹象显示有坏人进过她的房子。跟她谈论,她的工作压力真的很大。让她说出来,希望能舒解压力。也许,只是压力造成暂时失忆。

匿名 说...

知道书简没事就好.
女孩子一个人在外生活,还要承受工作压力,真的很不容易.
希望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吧!
(其实发生过了一次,心里多少都会有阴影.)
祝福书简...

匿名 说...

书简现在好多了吗?
也对,许老师要在适当的时候给书简减压哦^^
那间板面店的板面我吃过,好好吃呢!!

匿名 说...

你会忏悔。还是好老公。你太太会明白!!

匿名 说...

祝许老师元宵节和中国情人节快乐^^
stay happY alwayS ^6^

红豆小丁™ 说...

啊!!!!heimama是曾子曰叔叔的内人!!!!像友彬老师一样,我也很喜欢曾叔叔。以前你们一起写专栏都会酸来酸去的,哈哈哈!

红豆小丁™ 说...

忘了祝愿友彬老师元宵节和中国情人节快乐^^

许友彬 说...

小老鼠,花花,燕子,红豆,谢谢你们的关心。红豆,黑妈妈的老公就是曾X曰。平时我写文章不骂人的,就是给增X曰害了,没有办法,我看见他就忍不住想骂他。

匿名 说...

前辈你懂得向陈冠希那样认错,还算是一个男人,下一次千万别再犯啦!对了,听说男人更年期就会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前辈,你要小心啊!

许友彬 说...

曾子曰,陈冠希和陈广才同时宣布退出下台,我还撑得住。你呢,还有没有做蔡细历和成龙做过的错事?

Jiawen ♥ 说...

那间是Ampang的宝宝板面吗我住在Am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