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有意义的事

昨天是我和太太的注册结婚纪念日。
所以我要在这个有意义的晚上,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要解开我的皮带……
我没有想起梁朝伟(梁朝伟在《色,戒》里解开皮带……),

我想起夏浪……
夏浪在她的blog里这样形容广州男人:
他一身Hugo Boss的浅驼色西装,却束廉价劣质黑皮带,
更甚的是皮带扣的镀金色已斑斑剥落露出难看的苔青色。

我的皮带扣虽然没有剥落,
可是皮带已经一波三折,皱巴巴了。
我虽然有很多条长裤,却只有一条皮带。
在这个有意义的晚上,我要解开我的旧皮带,
换上一条新皮带。

昨晚,我去JUSCO买皮带。
本来只要买一条皮带, 但是不小心看到这样的匣子。




皮带+两个皮夹(一个卡皮夹,一个钱包)=一个价钱
这个价钱从RM59到RM149不等。
我本来要买RM59的, 又不小心看到一个牌子:
JUSCO会员折扣15%
我是会员,这几天有折扣。 于是我买了RM149的。

结婚纪念日买这个很有意思。
皮带象征约束,卡皮夹象征身份,钱包象征经济。
结婚是一件受约束、换身份、分担经济的事。

买了这么有意思的东西, 回到家里,在拆开来看。
不对,我看到那个RM149的皮夹不是这样的。
RM59的皮夹是“人”字开的,RM149的皮夹是“爪”字开的。
我带回来的皮夹都是“人”字开的。

我觉得我受骗了。
一定是被掉包了。
我拿的是RM149的匣子,RM59的皮夹。
我怪自己,为什么服务生拿新的匣子给我时,我没检查?
都是我的错,还能做什么?
只能够带着一肚子气睡觉。

醒来后没放屁,还是一肚子的气。
我想起消费人的权益。
我应该回去,据理力争。

今早我回去JUSCO。
找到那个部门,服务生已经换了人。
我拿出我买的RM149的匣子,解释货不对办。

服务生是友族女孩,她听完我的投诉,说:
好,我换给你。
她向我解释,RM149的配套,有不同款式的皮夹,
有“人”字开的,也有“爪”字开的,品质和RM59的不同。
她说昨晚的服务生是新来的,没向我解释清楚。
她为此事向我道歉。

真相大白了,没有人骗我。
我昨晚想多多,是没有意义的。
自怨自艾,也是没有意义的。
付诸行动,才是有意义的。
我要的是“爪”字开的,就不该屈就收下“人”字开的。
“爪”字开的可以多收一些卡片。
看,最终我得到自己所要的。

15 条评论:

yockmoi 说...

我也有一套類似的"套裝",不過沒有皮帶;有多一個放手机的小腰包.嘻!不需花$買的,是升請信用卡的贈品.
有時人就是想太多而被自己的感覺騙了.我曾經上過一個課程(一個超....棒的課程),老師說不要隨意判斷任何事情,這樣只會限制了我們的思路.也"不要為發生做反應,只為結果做行動"!所以你有為你要的結果行動,很好哦!
換做是我就可能就不了了之了....

百勤 说...

if I in the situation,I'm sure will fight for my right,because it's the right things to do...the laptopI using now don hav chinese,so...

许友彬 说...

yockmoi,你说得对极了,我常常发觉自己的判断是错误的。可是,我又喜欢判断……

百勤,你会据理力争,很好。我差点儿不了了之。

花花 说...

换是我,就可能就不回去了,就当被骗了。
曾經买过手袋,没用多久zip就坏了。

SummerWave 说...

一进来读你的文章就读到我的大名,吓我一大跳!
许先生,你擅自盗用本人之文字,经已严重侵犯本人专用版权,并且,许先生此举动也令到本人血压突飙,心跳加速,健康备受威胁。
为此,本人决意控告许先生,并向许先生索偿五亿马币,以弥补本人身心灵所遭受的伤害。
如果许先生建议庭外和解,本人在此特别申明,本人只接受唯一庭外和解建议,即许先生必须请许太太给本人煮一顿素食,盖因本人在读了许先生之元宵节文章后,一直对许太太之素食念念不忘...嘿嘿嘿

veronica 说...

如果换成是我,我一定会回去换。结婚以前,我是个很怕事的人,遇到任何不公平的事时,我都是忍声吞气。结婚后,我变得越来越难缠。要是面对不公平的对待,我一定会搬出一副‘我是消费者’的样子,一开声就是“我要见你们的经理”。。。

p/s:夏浪,妳很厉害‘赖’叻。哈哈哈哈

许友彬 说...

花花,如果我也当作被骗了,就是被自己骗了。

夏浪,我引用你的文章因为你写得好。我买皮带也是因为你的文章造成我心理伤害,应该是我向你索偿才对。原来我太太的素食那么值钱,以前她卖一盘spaghetti只收RM3.30(哈,我订的价钱,因为我喜欢3,本来想订RM3.33),一天收入三百多等于卖100盘面,所以累坏了。你是穆斯林,我可以叫太太煮百分百的素食请你吃。你说你熟悉康乐,我的公司离开康乐约三分钟。如果你来到康乐,呼唤我的名字,闭起眼睛数三声后,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你张开眼睛,可以看到我的新皮带,感觉到我受伤的心。查验无误,你就可以付钱了。

许友彬 说...

veronica,我以前也常自认倒霉,胆小如鼠,现在也是越来越凶了,得理不饶人。我们都变了,是什么改变了我们?

veronica 说...

许叔叔,你说的太对了,我现在真的是得理不饶人。我不懂是什么改变了你,我呢,是因为有一个老公给我‘傍住’。所以很多时候都不怕了。

SummerWave 说...

友彬,
这样也让你“兜”过来,林甘是不是你师傅呀?
我熟悉康乐是因为以前我老大在山上那所Sri Cempaka就读,我们这些妈妈团,送了孩子上学后就开始履行我们少奶奶的任务,吃早餐,逛街,做脸做头发,学煮学烘焙...一直到下午三点接小孩放学。
虽然我是穆斯林,但是我对食物不会变态得过分要求严格,许太太煮什么,我就吃什么。你所指的百分百素食是怎么说呢?你文章所提到那些是参荤的吗?

Veron,
“赖”是我们女人的特权。
我觉得是我的小孩令到我越来越“悍”。

许友彬 说...

veronica,也许,是因为我被人家“傍住”,才壮起胆子。

夏浪,我太太开素菜馆之后,才知道素食者分很多种,有些不吃葱蒜,有些也吃鸡蛋,有些要求调味料(如咖喱粉)也要用某些牌子的。我说的百分之百素是指用干净的锅(最好从没沾过荤的)的来煮。

红豆小丁™ 说...

好巧哦,我的Nemo鱼昨天去Jusco买皮带,不过他买皮带而已,他说没有余钱。我要考虑买一套给他做生日礼物。

许友彬 说...

红豆,送皮带给他时,要念咒语:nemonemonemonemo……绑住你,绑住你……。送皮夹给他则要放你的照片在最显眼处,一打开就看得到,并叫他不得移动你的照片。

红豆小丁™ 说...

哈哈哈哈哈...老师,看到你的留言,我一直笑,很好笑。不过我都不想绑他,以前比较憧憬跟他携手共人生,现在反而我自己想自由了咯!!!

他现在皮夹里有放我的passport照,从以前到现在未拿走(开心ing)^^

许友彬 说...

红豆,你恨爱他,他也很爱你,恭喜你们。他皮夹里的旧照,你要记得更新,你不是越来越美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