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有意义的事

昨天是我和太太的注册结婚纪念日。
所以我要在这个有意义的晚上,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要解开我的皮带……
我没有想起梁朝伟(梁朝伟在《色,戒》里解开皮带……),

我想起夏浪……
夏浪在她的blog里这样形容广州男人:
他一身Hugo Boss的浅驼色西装,却束廉价劣质黑皮带,
更甚的是皮带扣的镀金色已斑斑剥落露出难看的苔青色。

我的皮带扣虽然没有剥落,
可是皮带已经一波三折,皱巴巴了。
我虽然有很多条长裤,却只有一条皮带。
在这个有意义的晚上,我要解开我的旧皮带,
换上一条新皮带。

昨晚,我去JUSCO买皮带。
本来只要买一条皮带, 但是不小心看到这样的匣子。




皮带+两个皮夹(一个卡皮夹,一个钱包)=一个价钱
这个价钱从RM59到RM149不等。
我本来要买RM59的, 又不小心看到一个牌子:
JUSCO会员折扣15%
我是会员,这几天有折扣。 于是我买了RM149的。

结婚纪念日买这个很有意思。
皮带象征约束,卡皮夹象征身份,钱包象征经济。
结婚是一件受约束、换身份、分担经济的事。

买了这么有意思的东西, 回到家里,在拆开来看。
不对,我看到那个RM149的皮夹不是这样的。
RM59的皮夹是“人”字开的,RM149的皮夹是“爪”字开的。
我带回来的皮夹都是“人”字开的。

我觉得我受骗了。
一定是被掉包了。
我拿的是RM149的匣子,RM59的皮夹。
我怪自己,为什么服务生拿新的匣子给我时,我没检查?
都是我的错,还能做什么?
只能够带着一肚子气睡觉。

醒来后没放屁,还是一肚子的气。
我想起消费人的权益。
我应该回去,据理力争。

今早我回去JUSCO。
找到那个部门,服务生已经换了人。
我拿出我买的RM149的匣子,解释货不对办。

服务生是友族女孩,她听完我的投诉,说:
好,我换给你。
她向我解释,RM149的配套,有不同款式的皮夹,
有“人”字开的,也有“爪”字开的,品质和RM59的不同。
她说昨晚的服务生是新来的,没向我解释清楚。
她为此事向我道歉。

真相大白了,没有人骗我。
我昨晚想多多,是没有意义的。
自怨自艾,也是没有意义的。
付诸行动,才是有意义的。
我要的是“爪”字开的,就不该屈就收下“人”字开的。
“爪”字开的可以多收一些卡片。
看,最终我得到自己所要的。

15 条评论:

猪猪 说...

我也有一套類似的"套裝",不過沒有皮帶;有多一個放手机的小腰包.嘻!不需花$買的,是升請信用卡的贈品.
有時人就是想太多而被自己的感覺騙了.我曾經上過一個課程(一個超....棒的課程),老師說不要隨意判斷任何事情,這樣只會限制了我們的思路.也"不要為發生做反應,只為結果做行動"!所以你有為你要的結果行動,很好哦!
換做是我就可能就不了了之了....

董百勤 说...

if I in the situation,I'm sure will fight for my right,because it's the right things to do...the laptopI using now don hav chinese,so...

许友彬 说...

yockmoi,你说得对极了,我常常发觉自己的判断是错误的。可是,我又喜欢判断……

百勤,你会据理力争,很好。我差点儿不了了之。

匿名 说...

换是我,就可能就不回去了,就当被骗了。
曾經买过手袋,没用多久zip就坏了。

n/a 说...

一进来读你的文章就读到我的大名,吓我一大跳!
许先生,你擅自盗用本人之文字,经已严重侵犯本人专用版权,并且,许先生此举动也令到本人血压突飙,心跳加速,健康备受威胁。
为此,本人决意控告许先生,并向许先生索偿五亿马币,以弥补本人身心灵所遭受的伤害。
如果许先生建议庭外和解,本人在此特别申明,本人只接受唯一庭外和解建议,即许先生必须请许太太给本人煮一顿素食,盖因本人在读了许先生之元宵节文章后,一直对许太太之素食念念不忘...嘿嘿嘿

veronica 说...

如果换成是我,我一定会回去换。结婚以前,我是个很怕事的人,遇到任何不公平的事时,我都是忍声吞气。结婚后,我变得越来越难缠。要是面对不公平的对待,我一定会搬出一副‘我是消费者’的样子,一开声就是“我要见你们的经理”。。。

p/s:夏浪,妳很厉害‘赖’叻。哈哈哈哈

许友彬 说...

花花,如果我也当作被骗了,就是被自己骗了。

夏浪,我引用你的文章因为你写得好。我买皮带也是因为你的文章造成我心理伤害,应该是我向你索偿才对。原来我太太的素食那么值钱,以前她卖一盘spaghetti只收RM3.30(哈,我订的价钱,因为我喜欢3,本来想订RM3.33),一天收入三百多等于卖100盘面,所以累坏了。你是穆斯林,我可以叫太太煮百分百的素食请你吃。你说你熟悉康乐,我的公司离开康乐约三分钟。如果你来到康乐,呼唤我的名字,闭起眼睛数三声后,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你张开眼睛,可以看到我的新皮带,感觉到我受伤的心。查验无误,你就可以付钱了。

许友彬 说...

veronica,我以前也常自认倒霉,胆小如鼠,现在也是越来越凶了,得理不饶人。我们都变了,是什么改变了我们?

veronica 说...

许叔叔,你说的太对了,我现在真的是得理不饶人。我不懂是什么改变了你,我呢,是因为有一个老公给我‘傍住’。所以很多时候都不怕了。

n/a 说...

友彬,
这样也让你“兜”过来,林甘是不是你师傅呀?
我熟悉康乐是因为以前我老大在山上那所Sri Cempaka就读,我们这些妈妈团,送了孩子上学后就开始履行我们少奶奶的任务,吃早餐,逛街,做脸做头发,学煮学烘焙...一直到下午三点接小孩放学。
虽然我是穆斯林,但是我对食物不会变态得过分要求严格,许太太煮什么,我就吃什么。你所指的百分百素食是怎么说呢?你文章所提到那些是参荤的吗?

Veron,
“赖”是我们女人的特权。
我觉得是我的小孩令到我越来越“悍”。

许友彬 说...

veronica,也许,是因为我被人家“傍住”,才壮起胆子。

夏浪,我太太开素菜馆之后,才知道素食者分很多种,有些不吃葱蒜,有些也吃鸡蛋,有些要求调味料(如咖喱粉)也要用某些牌子的。我说的百分之百素是指用干净的锅(最好从没沾过荤的)的来煮。

红豆小丁™ 说...

好巧哦,我的Nemo鱼昨天去Jusco买皮带,不过他买皮带而已,他说没有余钱。我要考虑买一套给他做生日礼物。

许友彬 说...

红豆,送皮带给他时,要念咒语:nemonemonemonemo……绑住你,绑住你……。送皮夹给他则要放你的照片在最显眼处,一打开就看得到,并叫他不得移动你的照片。

红豆小丁™ 说...

哈哈哈哈哈...老师,看到你的留言,我一直笑,很好笑。不过我都不想绑他,以前比较憧憬跟他携手共人生,现在反而我自己想自由了咯!!!

他现在皮夹里有放我的passport照,从以前到现在未拿走(开心ing)^^

许友彬 说...

红豆,你恨爱他,他也很爱你,恭喜你们。他皮夹里的旧照,你要记得更新,你不是越来越美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