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代官山

本来没有想要替代官山打广告,hui问起,我就介绍一下吧。
如果你不满意,也可以问heimama,她在情人节跟爱人偷偷去吃。
不要问heimama的老公,他写广告文章是要收钱的。
我没有跟代官山收钱。噔噔噔,代官山!Pavilion 6楼。

















我们六人点了七道菜。
很快来了五道菜。
等一等,书简要拍照。

















书其前面那盘是鳗鱼,鳗鱼上面铺满柴鱼片。
柴鱼片遇热气,还会蠕蠕卷动。
鳗鱼肉软黏黏的,柴鱼片酥脆,是绝配,吃来也不会腥。不错。

书芹面前的,是黄金豆腐,豆腐淋上咸蛋黄酱。
好吃,不过高胆固醇,我不敢多吃。

书简面前那盘是酪梨虾球,
虾球拌沙拉酱水果(酪梨、蜜瓜、草莓)。

前面那道是炸鸡块加辣椒干,忘了什么菜名,
只记得炸鸡很香,不知腌了什么料。

青色的是芦笋(炒百合、甜椒和白果)。
这盘专为我而叫,清甜,不含胆固醇。

后来又来了两盘,不在图内。
一盘是翡翠狮子头。
我在北京吃的狮子头是一团碎肉,吃了很腻。
这里的狮子头淋上青色的菠菜汁(翡翠),不腻。

另一盘是炒蛤蜊(硬壳啦啦),用切碎的九重塔炒。
九重塔的香味盖去蛤蜊的腥味,提出蛤蜊的甜味。

写完这七道菜,我才发现每道菜的佐料都恰到好处。
我不是美食作家,只会吃,不懂得怎样描述。

七道菜,加两杯百香绿茶,一碗红豆汤,八碗饭,多少钱?
红豆汤是书简等我们去时,先叫来吃的。
饮料只叫两杯,其余的喝白开水。

还有六包纸巾,书其拆了一包,五包没用到。
服务员把剩下的五包收回去,她说不算钱。

账单拿来给我时,我指太太。
太太说书芹生日,她要请客。

我跟服务员说我是吃软饭的,书简听了皱眉头。
太太不介意,掏钱包付了一百六十多元。

太太说,如果她会赚钱,她愿意养我。
看来,来世我要做她的老婆了。


16 条评论:

veronica 说...

好像不会很贵哦,假如两个大人加两个小孩,应该RM60~RM70左右吧?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找一天找一个‘里有’去吃。哈哈哈

许友彬 说...

veronica,不要叫饮料,喝白开水(他们的白开水里有柠檬片和香茅),不要用纸巾(每包好像一块钱),就不会贵,是这个价钱。对了,我们付了一百多元,他们给我一张RM10的voucher。

匿名 说...

友彬大哥:
呵呵呵~~
听你的话可以省下一点零钱,不错不错.
不过我也觉得纸巾自己带去就好了.哈!

heimama 说...

我们就是第一次拿到RM10钱的voucher才会再情人节去吃回头草,结果吃完后又再拿到一张,真会做生意。

你叫的七道菜中,只有黄金豆腐和芦笋炒百合甜椒白果是我们吃过的。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们叫“单座”的食物。情人节那天就“叫菜吃饭”。原来纸巾可以“不用不收费”,湿纸巾我的包包里“大把”,因为是小孩必需品。

你们6个人(咦?你不是一家五口吗?是未来女婿还是未来媳妇?还是二奶?)吃去百多块就好抵啦,那天我们只是三菜一汤二饮料就不见了八十多块。

匿名 说...

我還沒到過Pavillian呢!
我一定要招我那些貪吃的"師奶團"沖上去試試!也可以順便逛逛.
嘻嘻!........不可認給老公知道.(不是因為去吃,是因為去逛!!!)

猪猪 说...

嘿不好意思,上面那個匿名是我.
剛才手癢癢按....

emily 说...

老师,没想到在KL可以找到一家那么好的餐厅,好吃又便宜,有机会我也要去吃。

老师以后可以收广告费了,这样登一登就有那么多人去吃,哈哈哈。

许友彬 说...

小老鼠,和熟人一起吃饭才可以退还纸巾,要是不熟的客人,这么做就不得体了。

heimama,我做过餐馆,知道饮料最好赚,正餐的利润较低,所以,你贵在两杯饮料。多一个人是书简的朋友,他们先在那里逛街。至于二奶,太太至今还不肯退位让贤。你的老公的二奶呢?出国公干了?情人节那天他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只有一个信息:“The person you have called is having……please try again later."

yockmoi,你这么说,老公不是知道了?逛街无罪。

emily,这间餐厅在这种地方买这种价钱,算很便宜了,不过以后会不会起价则不得而知。

猪猪 说...

哈!我老公只會上网看股票,他不會上部落格的!逛街無罪,是對的.但通常逛完會手上就會一袋兩袋的...雖然我是自給自供...

小女人 说...

对‘代官山’这个名称,充满好奇。

在我的waiting list里,又多了一个名称。

许友彬 说...

yockmoi,你老公应该高兴才对,一来你自给自供,不必他出钱,二来你自己提包包,不必他出力。

小女人,我查过了,代官山的代指代娘,官指官人,至于代娘跟官人和一座山有什么故事,我就不知道了。他们的筷子上有“代娘”和“官人”字样,我儿子问我“代娘”是什么意思,我说大概是日文“筷子”的意思,我是不是很会仙?

heimama 说...

我第一次去“代官山”后回家上网查过了——

代官山,日语叫做Daikanyama,与惠比寿相邻,位于东京都涩谷区,属于东京中高阶级的住宅区,气氛高雅。

这个“代官山”食馆原来在上海香港等大城市很出名,是台湾人开的女性主题餐厅,装修时尚,特别讨女孩子喜欢……

(我回家有做功课neh~~)

heimama 说...

sorry, 我还是弄不懂筷子上“代娘”与“官人”藏着什么秘密。
uncle,你快去查个究竟吧。

匿名 说...

如果我是代官山的老板,我一定付你一笔广告费。顺便找你做代言人!!!

veronica 说...

给你们讲到我心痒痒很想快点去见识见识。。。许叔叔,你的省钱妙计真的很赞。哈哈

许友彬 说...

heimama,不好意思,我以为代娘是女人,官人是男人,山(断背山?)就是山,也是听人说的,被误导了。代娘和官人能做出什么好事,我也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