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做羊记


春节吃太多肉,心中有罪恶感。
放纵自己,也要有个限度。
要懂得自我调整。
回来回来!不要太离谱了。
我睡了十二小时后,带家人去看电影,经过西餐厅。
灵光一闪,就在西餐厅停下,太太喜欢吃这里的羊扒。

我看着菜单,肉,好吃,肉,好吃,肉,好吃……
素意大利面,嗯……不好吃……
我就点了素意大利面,没有肉,只有蔬菜。



我吃吃吃,我是一只羊,在吃吃吃草。
羊又不吃人,为什么人要吃羊?
太太和书简都吃羊扒。
太太吃黑胡椒带骨的,书简吃薄荷酱没骨的。
书简切一块羊肉,蘸了薄荷酱,叉住拿到我嘴边。
我说,不!不!我不吃肉。
我是羊,羊吃草,不吃羊肉。
书简说,吃一小块,不要紧啦。
盛情难却,只好张开嘴,唉!
我都不要吃的……
咬,嚼,唔——好吃!

5 条评论:

邓秀茵 说...

呵呵……不知道许友彬吃了多少次“一小块羊肉”呢?

许友彬 说...

秀茵,我就只吃一小块羊肉。不过,那天之后我又吃了一小块猪肉、一小块鱿鱼、一小块鸭肉、一小块虾肉和一小块鱼肉,没有办法啦,那么多人对我好,我感恩呢。

jin hut 说...

友彬叔叔,你有些自相矛盾喔!.
不能这样的,会教坏小孩!
意志要坚定些才行!.....
呵呵.....

许友彬 说...

jin hut,我只是说真话而已,我是一个经不起诱惑的人,孩子们,不要学我。jin hut,对不起,教坏了你。

jin hut 说...

呵呵.....友彬叔叔,您放心好了!
我可没那么容易就受你影响,被你教坏呢!

不过至少您有个优点是值得学习的------ 愿意坦诚错误! 况且你懂得感恩别人对你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