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

信用卡


今天初七是人日,不知有没有人约我去捞生。
一大早,就有人按我家的门铃,叮咚,叮咚,财神到?
是Poslaju,我联想到信用卡,像被浇了冷水。

有一天,我收到Poslaju的卡片,叫我去指定邮局拿信件。
那时候我好像牛仔一样忙,可是又担心是重要文件,不敢不去。
那所邮局在市中心,没泊车位,我绕了几圈,还是找不到。
只好学人家double parking,冒着会被抄牌罚款的危险。
奔跑向邮局,拿了信件,回去车里。
满头大汗,拆开来看,是一张信用卡。
我很生气,回去公司,打电话去问。
我都没有申请这张信用卡,为什么寄给我?
你不必申请,我们免费送给你的。
我不要。
你不必付年费,终生免费,为什么不要?
我不要就是不要。
然后我把信用卡剪成两半。

二十年前,恨不得拥有一张信用卡。
那年头,新加坡男人讲究要三C:公寓、汽车、信用卡。
我和女同事去银行申请信用卡。
那时必须填写很多表格,还得复印收入证件。
女同事漂亮,得到银行男职员的良好招待。
银行职员对我的态度却很冷淡。
女同事很快得到一张信用卡,而我的申请被拒。
我的收入比女同事高三百元。
后来银行职员还约女同事吃饭。
我对信用卡更加恨。
现在我不想要太多信用卡,信用卡却一直自动飞来。

Poslaju邮差向我拿身份证。
我问他是什么东西,他说信用卡。
我说我又没申请,他说biasa啦。
我很生气,为什么他们一直寄给我。
邮差说,他们就是要逼到你接受为止。
邮差真是好人,跟我一起骂。

进屋里拆开来看,两张信用卡。
一张给我,附属卡给我太太。



原来是旧的户头,更新我的卡而已。
我骂错了。
旧的我要,新的都拒绝。
对女人是不是都应该如此?

气全消了,还有点歉意。
心情好了,今天是人日,人人生日。
去到公司,果然有人约我去捞生。
她是谁?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生日快樂!許友彬。

明天是情人節,不用我提醒,廣告也會提醒你!那你的花買了嗎?

情人節快樂!

红豆小丁™ 说...

哈哈,很好笑!

生日快乐,愿大家都快乐!

许友彬 说...

怀怀,谢谢你的提醒,只不过我在想今天买的花明天是否还鲜艳。你也买了礼物吧?情人节快乐。

红豆,很久没看到你了,生日快乐,情人节快乐。

emily 说...

是守护神吗?

yuyyu 说...

我想应该是书简吧!!!
新年快乐!!!
情人节快乐!!!
我猜许太太应该有看到许老师您给她的暗示吧!!!希望您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喔!!!

许友彬 说...

emily,你猜对了。守护神把捞生的事都写了。

yuyyu,今天捞生,是在中午,所以不能和书简在一起。她也有工作。祝你情人节快乐。

龙龙 说...

龙龙常在广场被信用卡促销员追,

他一直追,龙龙一直跑

他生气问:送都不要?还有礼品!

龙龙大声回答:不要!

可怜龙龙的两张卡~

已经被逼负债还不清啦!

红豆小丁™ 说...

是咯。新年回来后都是生病,一直咳嗽。

工作比较忙,无暇留言;放工后就不能上网了,因为本身是租房一族。

不过还是有抽空看Blog友的部落,因为他们已经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了!

非一凡 说...

我想收到老公的花就好像中马票般困难,他太实际了。一年一次的应景礼物都不会舍得,十多年来我已经麻木了啦,有没有都一样。不过,还是会有盼望。。。。哈哈哈
不计较的老婆不少吧?自我安慰。。。。。

许友彬 说...

龙龙,信用卡如男朋友,要好的,不需要多。人家追,你也只好逃。

红豆,是不是新年吃太多才会生病。

feiyifan,有些男人样样好,就是不会送花;有些是样样不好,只会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