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我也给太太一个surprise


朋友说,我要送花给太太,就不应该先问她要不要。
所以我今天就送花给太太,没有问她要不要。

今天我迟出门,昨晚元宵节剩很多菜。
我吃昨天剩下来的潮州面条。
出门时,本来可以顺便送小女儿去学校,但我不要。

我去买花。
那天我无意间看到靖雯爸爸那儿有一间小小的花店。

店里卖的多是人造花,鲜花不多。
店主埋怨生意不好,情人节也没做多少生意。

我说我也不知道有你这一间,以前我买花都在巴刹买的。
她说巴刹那个花档赚到钱了,家里有游泳池。

我跟她要了玫瑰,我并没有更好的选择。
她包好花束,跟我收钱。

我跟她要一张小卡片。
那张小卡片她多收一块钱,真贵。

她叫我在卡片上写字,我不要。
我不要写给她看。

我把车停在路边。
在路边写下几句真心话给太太。



我回到家时,太太出去了。
她送小女儿去上学。

正好,一切如我预算中。

我偷偷摸摸把花拿出来,怕左邻右舍看到。
我把花摆在门边的小几上。



我回到车里,开车去上班。
还好,太太还没有回来。

太太不知道我会在中午回来。
她开门后就有一个surprise。

送花给太太也要一个理由。
我的理由很简单,82年2月22日我们注册结婚。

我们举行婚礼的日子是3月5日。
这天我不会庆祝。

因为我妈妈在3月5日往生。

25 条评论:

谢增英 说...

老师:潮州面条和其他面条有什么不同?

许友彬 说...

增英,潮州面条是白白的面条,以前在吉隆坡买不到,只能托北马的朋友买。现在超市有,包装外面好像写“长寿面线”。

靖文 说...

许老师,很感谢您们的祝福,我弟弟已出院了。我的部落格上有弟弟的照片噢!记得上;来看看!

匿名 说...

友彬大哥,这个惊喜真的很sweet,很窝心.
难得你们结婚这么久,你还记得这些纪念日.
呵~等下要写一下太太的感想哦!

今天原本要和几个女朋友去看浪漫电影,遇到铁路罢工,去不成了.
真是几十年不进电影院,今天决定去竟然给我来种玩意.
我真是带衰,哈!

匿名 说...

G'day 友彬.
勇气可嘉, 我也是偷偷摸摸送花给太太的.
往生日和重生日,
很有意思.

怀怀 说...

之前你小女兒有上來留言。。。
這一次,你太太會不會上來呢?
哈哈!期待著,許太太。。

猪猪 说...

我丈夫只送過一次花給我... N 年前(還沒當他老婆時)送了17只玫瑰向我道歉.
婚姻是需要用心經營的.這是你存進太太戶口的存款.太太也用心待你的客人.真的很好.你們一定會是滿頭白發還能手拖手散步的夫妻.

匿名 说...

好浪漫哦!!羡慕死我。。。。我老公不会华语, 不然我就叫他上网看看。学学好榜样。

veronica 说...

许叔叔,结婚二十几年还会为老婆制造惊喜哦。我的爸妈结婚超过三十年,我也没见我爸爸送我妈妈一束花叻。

许友彬 说...

chocolate,我上去看了,看到你弟弟,还有一个横行霸道的美女。

小老鼠,我太太没有什么表情,她的功力是把感情藏在心里。那套电影一定是不好看的。

老侠,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需要偷偷摸摸?

怀怀,让我邀请她吧。她很怕羞的。

yockmoi,为什么道歉要17支?

花花,不够浪漫啦,我嫌花不够美。不满意。

veronica,你爸爸不好意思吧。有时我觉得我这个榜样也不好,以后我女儿收不到丈夫的花可能会生气。

yuyyu 说...

许爸爸, 既然你不要给老板娘知道你在卡片上写了什么, 那你就偷偷把卡片放在网上让我们看好了!!! :-p
呵~呵~呵~

许友彬 说...

yuyyu,如果我把写给太太的话公告天下,那些话就不属于她的了。

许友彬 说...

各位乡亲父老,兄弟姊妹,猪朋狗友,师奶少爷,儿子媳妇,女儿女婿……

我暂时把cbox关了,免得被人利用,引起不便之处,请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朋友许少辉告诉我,不要和猪玩摔跤,猪会玩得很高兴,我们会玩得很辛苦。

这个地方,不是玩摔跤的地方。我也不想跟他们玩。

红豆小丁™ 说...

哇,好期待许太太的反应哦!

Anne 说...

许爸爸好浪漫哦~~~如果我妈妈会上网看您的blogger一定羡慕死了~~因为她老公一支花也没有送给她呢~~ 哈哈~~

猪猪 说...

我也沒搞清楚為么是17支?我問過他,他也忘了.可能當時只是隨性︿吧!

紫君 说...

好浪漫,怎么不见我爸爸会这样?!他很大男人,讨厌!!!
真的没见过他送花给妈妈……或许我妈妈死了,他还在生,就会献上鲜花一束吧,哈哈!
我可没诅咒我妈妈哦,只是个假想而已。我是最不希望我妈妈死的。

董百勤 说...

no wonder i didn't see the chatbox ,hope u can visit my blog and leave some comment lo

匿名 说...

老师 你是在靖雯爸爸店那排买的吗?
Kajang prima 还有另一间 在第一排的
那富丽华附近 我没去过 但有经过
那儿的花应该会比较美吧
老师的太太有你这个丈夫真好
好羡慕好羡慕

许友彬 说...

红豆小丁,许太太说不知道要写什么,我叫她写老公我爱你,她说不要。我就不勉强她了。

anne,你可以教你爸爸怎么做。我也是人家教的。

yockmoi,就算是你老公发明的吧,以后需要道歉,我也回用17支。当然,最好无需道歉。

君子,爸爸是不可以作比较的,因为你没有选择爸爸的机会。

百勤,我回去看看。

匿名,谢谢你提醒,下次我多一个选择。

董百勤 说...

thanks,when will u open the chatbox again..

龙龙 说...

这花太老款了!

不过心意最重要啦!

许太太一定甜在心里。

heimama 说...

许太太有没有开心到晕呢?
还是假假酷酷的在偷笑?
哈哈。你没有把她看到花的那一刻拍下来吗?

许友彬 说...

百勤,我也不肯定我几时要把们打开。应该不久吧。

龙龙,进入花店,看到阿姨,就对花没有太大期望。

黑妈妈,我太太进屋子还没看到花,后来有一个电话(别人的),她接电话时才看到。我不在家,不知她有什么表情。

匿名 说...

许叔叔,你好有心思哦!!!那么久了还记得那么清楚哦!!好浪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