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送给太太的花


很多人问我有没有送花给太太。
一言惊醒梦中人,为什么最近几年我没有送花给太太?
我是一个喜欢送花的男人。
不只是要讨太太的欢心,我真的喜欢买花,送花。
我和太太认识至今,已经有三十多年。
多年前,我年年送花给太太。
后来,为什么我没有送花了?

昨晚我和太太谈,说情人节送花的事。看她有什么看法。
她说,新年期间她买了一些鲜花来插,没几天花就凋谢了。
是的,花能带来快乐,但它的枯萎也带来不愉快的联想。
太太也不喜欢假花,这是我知道的。

情人节早上,我和太太去吃点心。
吃完点心,我说去花店买花给她。
她再一次跟我说她不要。
我们只好回家。
还没到家,我想想,又不死心。
我还是想送花。
我说不如去花圃,买种在盆里的花。
这样,花就不会枯萎了。
太太说,随便咯。

花圃的花少了很多。
新年前大卖的菊花都不见了。
新年盛开的花现在也都谢了。
太太选了这一盆。



我说,好,美人蕉好。
“美人娇”,养了又美又娇。
它虽然粗枝大叶,却风情万种。
我小时候就喜欢美人蕉,我采它的花来压成干花。
长大后喜欢它,因为在大太阳下它总是鲜艳夺目。
这一株美人蕉,到了明年情人节,也许已经生子生孙。
那时候,我再问太太,要我送什么花。

10 条评论:

ajinomoto 说...

真羡慕许太太,你们有个温馨的情人节真好!

匿名 说...

我也祝福老师有个快乐的情人节。

emily 说...

老师你的点子真好,送的花不止不会枯,而且会越长越多,以后看到花时还会有一丝丝甜蜜的感觉涌上心头,赞!

veronica 说...

结婚这么多年还这么恩爱。我们这些年轻一代要向你们多多学习了。

许友彬 说...

ajinomoto,惠慧,我们的情人节的确快乐,希望你们也过得快快乐乐。

emily,我太太说,她担心把花种不好呢。我给她压力了。

veronica,各人有各人的相处方式,我们这些老套的不一定适合年轻人。我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邓秀茵 说...

哎呀,许友彬,送花讲求意外惊喜。明年就不要笨笨地问太太要什么话,该之前做好准备,旁敲侧击,暗暗探听……一定会送到合太太心意的惊喜之情人节花,嘻嘻……

heimama 说...

女人只喜欢收到男朋友送的花,
却最不想老公送花给自己,
因为,
折现比较好。
哈哈。

许友彬 说...

秀茵,我记得以前我太太收到我的花,不是惊喜,而是嫌我花钱。
黑妈妈,原来如此,男人知道怎么做了。

emily 说...

老师不认为太太只是口是心非吗?

许友彬 说...

emily,太太嫌花钱,也许是真的,因为情人节的花特别贵,她认为不值得,何况我们的钱不分彼此,花钱好像也花掉她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