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如何好好对待一杯茶

我不懂得茶道,也不会吃茶的艺术。
我只知道,如何真诚对待一杯茶。
这是一杯普通的英国红茶,用茶袋泡的。
她热在上头时,我不敢碰她。
我静静地欣赏她,看杯里的色泽羞涩地涌起。
不想质疑她的真假,想都不去想。
我只当她是真的。
在我眼里,她已经是最美的。
让我拍照,逮住最美丽的一刻。




低下头,接近她,闻她的芳香。
凑过去,轻轻啜一口。
一股温暖涌入我的心房。
把她捧在掌心,喝了一口又一口。
她这个浓度,这个温度,正是香醇合宜。
喝了半杯,放她下来。
给她一些糖,用茶匙替她抓痒,
她忍俊不禁泛起笑容。
亲一亲,尝一尝,她很甜。
连最后一口也是甜的。
我没把最后一口喝了,
把最后的甜留在杯底,留给她自己。
这是我尊重一杯茶的方式。
我尊重一杯茶,一杯茶也奉献她最美好的。
我不是在说道理,是一杯茶告诉我一个道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人家说,吃饭不要留饭粒,不然脸会长痘痘。。。。茶喝不完,小心起皱纹!!哈哈。。。

龙龙 说...

龙龙吃东西,讲究卖相,
把食物摆得美美,吃得开心,
对食物也算是一种尊重吧。。。

许友彬 说...

花花,你说中了,我脸上很多皱纹,原来是因为……

龙龙,我也喜欢吃美丽的东西。看见它美丽,吃的时候也小心翼翼,希望它美丽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