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简单生活


去找林傅秀

下午四点,离开公司,去双溪毛糯找林傅秀老师。
林傅秀的爸爸姓林,妈妈姓傅,名字是秀。
我们应该叫她秀,秀,单叫一个字。
这样叫像太肉麻了,就叫她傅秀。

我去找傅秀有三件事,一件是拿回我的小说稿。
一件是拿别人的小说稿请她帮忙校对。
一件是看看她,好久没有见到她了。

拿回来的小说稿是《闪亮的时刻》,我请她帮我看的。
她给了我评语:前面比较闷,后面还不错。
她不很喜欢《七天》,也不很喜欢《十月》,比较喜欢《闪亮的时刻》。
她说我进步了。我听了好像小学生一样高兴。
傅秀是我的好朋友,不必说客套话,有碗说碗,有碟说碟。


6点半前后

离开傅秀的家,我飞车回加影。
我希望赶得及。
我要在6点半前抵达家门。

昨天我去接女儿,迟到45分钟。
天色渐暗,校园冷冷清清,全校学生都回去了。
小女儿一个人坐在“冬菇亭”下等,我看了很想哭。
我说,你是最后一个人?
她说,你还敢讲?

今天太太知道我去傅秀的家,所以叫我不用去接女儿。
太太会在6点半去接女儿。
接了女儿后,要带女儿去舞蹈学院。
女儿学一小时舞蹈,太太可以去商场逛逛。
晚上9点半,太太和女儿就会回家。

如果我在6点半之后回到家,家里就没有其他人。
我必须等到9点半,她们才回来。

如果我6点半之前回到家,我可以带女儿的舞蹈衣和鞋出去。
我可以去接女儿,带女儿去舞蹈学院。
女儿去学舞蹈,我可以去咖啡馆上网。
太太可以留在家里看电视。


及时回家

我飞车回家,6点一刻到家。
太太说她煮了一个人的饭,一个蛋,一道菜。
她打算一个人吃,没想到我会回来。

我说把饭和菜放进饭盒,拿给女儿吃。
太太问,我们呢?
我说我们出去外面吃。

我带着太太去接女儿。
女儿一进车,就说好香。
女儿在车里吃饭。
我们带女儿去舞蹈学院。


像平时一样

我问太太要去哪里,要吃什么。
太太说,平时你去哪里就去哪里,平时你吃什么就吃什么。
她叫我要像平时一样,不然以后她不敢陪我出来了。

于是我带太太去老街场咖啡馆。
我吃爪哇面,她吃怡保河粉。
我在咖啡馆上网,像平时一样。
太太在旁边看书,陪着我。

我们去舞蹈学院接女儿。
女儿下楼前,我先去杂货店。
买一份晚报给太太看,买一瓶100plus给女儿喝。

我们9点半回到家,三个人一起回。
太太很开心,因为我让她走入我的世界。
我也很开心,因为太太陪我吃晚餐。
我们都是简单的人,容易满足。

17 条评论:

可霓 说...

简单就是幸福;好像很多人都懂;但是三岁小孩会说的;七十岁老人做不到.所以羡慕您的"放下";很多人做不到是因为放不下.

许友彬 说...

可霓,对了,简单就是幸福。我并不能完全放下,只不过越来越向往平静、简单、美丽、自由的生活。

SMiLE 说...

我也很喜欢也很珍惜这种感觉.我觉得平时的温馨更可贵.
许爸爸怎么那么晚还不睡觉?

Ohbin 说...

我喜欢你小女儿那句, 你还敢讲!
有够狠!一句讲完!哈哈哈
不过现实可能和我想象的画面不一样啦。

Anne 说...

简单生活..有谁不想要呢??现在在这种社会只有战争..没有安定的...没有战争难以生存..唉~~~~>.<

匿名 说...

简单却很温馨!

女儿有父母一起接放学,再送她去舞蹈学校,还有香香的晚餐!
太太不必一个人接送女儿,也不必一个人吃晚饭,还有丈夫陪伴!
丈夫也不必一个人在家,有太太陪还可以做他平时做的事,去他平时去的地方吃饭,上网!

是不是一种心灵上的陪伴:)

veronica 说...

以前都是我的老公去接孩子放学的。今年因为两个孩子的放学时间不一样,变成我接一个比较早的,老公接一个比较迟的。

要是我去接孩子放学,我都会提早到。我不想孩子出来了,看不到我。以前曾经试过,去到学校的时候迟了,孩子坐在草席上等我,一双眼睛东张西望地,怪可怜啦。。。。。所以,到现在我都很少迟到。

许友彬 说...

smile,平时的温馨是细水长流。我睡的时候你还没睡呢?熬夜读书?

ohbin,平时小女儿站在门口等,当时保安叫她进去里面等,她坐着看小说。

anne,我们华人都要求安定,于是社会安定成了华人选票的口号。

缇萦,欢迎回来。这是一天平静的记录,也不是天天可以这样。

许友彬 说...

veronica,你是一个好妈妈。我去接女儿则喜欢在放学过后15分钟,因为学校前面太堵车了。

SMiLE 说...

许爸爸,别让书芹一个人等你.很危险啊.只剩下保安人员和她更危险.报纸时常都登一些保安人员干案的新闻.

许友彬 说...

smile,你说得对,所以那天我迟到,我也很焦急。为什么会迟到?都是大选害的,我的公司在路尾(死路),对面是马华竞选中心,那天我的车堵在那边,半小时后才出来。我还和一个政治人物的司机吵架(他的车挡住我的车)。

小女人 说...

我在想,如果到我的大小姐十多岁时,我会过着怎样的生活。。。。

那天老公对我说,等小孩大一点,你就得要下厨弄几味了,不然留不住他们在家,时常往外跑,你就怕了。

是的,我的简单生活。。还要等好久。因为,下厨对我而言,并不简单。

靖雯 ♥ 阿妖 说...

许老师,书芹还学舞蹈耶。我什么都没学过。唯一学过舞蹈的时候是幼儿园。我懒人一个,懒到补习都不要。XD

~小女人~阿姨,其实我觉得下厨蛮不错的啦。不过清理工作嘛,咳咳,我都会尽量找人帮我分担。这种活儿真是累死人。

许友彬 说...

小女人,孩子眨眼间就长大。孩子长大后,我们也老了。唉!

书芹学舞蹈是自己想要学的。当作运动也很不错。

小女人 说...

靖雯,真要叫阿姨吗??

emily 说...

虽然是简单的生活,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简单生活。

许友彬 说...

emily,当欲望减低,生活自然变得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