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素衷情


太太准备了这几样素食。
有咖喱鸡、炸莲藕和罗汉斋。
当然,元宵节,汤圆是一定要的。



我说,就这些吗?
太太说,还有一样,泰式豆腐。
我叫她拿出来给我拍照,她说不行。
她说,豆腐要现炸现吃才够脆,等人来了再说。
她刚说完,五个美女就出现了。
太太很快炸完豆腐。
美女坐下来,如一阵狂风。
炸豆腐还来不及拍,
就像落叶一样很快被扫光了。
她们都喜欢吃豆腐。

我吃我的spaghetti。
这是我的最爱。


以前太太开素菜馆时,
我每天一定要吃一盘。

太太开过小小的素菜馆,只开了半年多。
收入从每天几十元到每天三百元。
生意渐渐好了,太太越做越忙。
她说她好累。
我说累就别做了。
于是就没做了。

那天遇到一个卖鸡饭出名的,
他说我太太不做很可惜。
他常常光顾太太的素菜馆。

素菜馆还有一个常客,
这人是某大素菜馆的主厨。
他常常来吃太太煮的罗汉斋。

我对太太说,有主厨欣赏,就是你的成功。
太太说,不要以为这样说就可以再叫我去开店。

17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幸福的团圆饭.
有人享受吃,可是不喜欢/不会煮;
有人喜欢煮,却不爱吃。
我和先生都是前者。
所以,我们什么庆祝都得付钱外面吃。

匿名 说...

老兄,

spagetti 只这样的写法吧?

匿名 说...

看了好饿.
友彬, 真幸福.
也祝 15 快乐

许友彬 说...

万事如意,其实我和太太也喜欢出去外面吃。

老估,刚查oxford词典,是spaghetti。是意大利文,也许有不同拼法吧。

老侠,希望15的月亮会圆,祝你快乐。

匿名 说...

老估大兄,
有彬大哥的spelling 对呀!!

veronica 说...

元宵节也要吃团圆饭的吗?我不知道也。不过,今天我们也是会回婆家吃饭。

小女人 说...

咖哩鸡是素食吗??

噢,原来你太太曾经开过餐馆,你的五脏庙真幸福。

匿名 说...

谁是那五个美女?老婆入得厨房哦!

匿名 说...

妈妈不做还真的有点可惜,弄得我后悔当初干嘛那么支持妈妈关店 = =|||

偏偏在我最想忙起来的时候却没事情做了。只好用PPS的工作来消除我的空虚 >"<

许友彬 说...

veronica,月圆人圆吧。你娘家不远,也很幸福。我太太想吃她妈妈的菜时,只好自己学煮。

小女人,咖喱鸡的肉是素的。我太太开素菜馆也是我的意思,我叫她赚钱养我,她说好。

痴痴,五个美女是Grace,美云,静慧,丽燕和丽仪。

书芹,你做pps也很好啊。我不了解你的工作,但你打起领带很好看。

veronica 说...

许叔叔,你怎么知道我娘家离我家不远?

许友彬 说...

veronica,我猜错了吗?

匿名 说...

许太太做的汤圆好像很好吃哦~!请问是自己搓的还是ready made??

veronica 说...

许叔叔,你真的很厉害,猜对了咯。哈哈

匿名 说...

我也想吃...

许友彬 说...

花花,汤圆是买冷冻的,但也要懂得煮,不然会破裂,或黏在一起,或外热内冷。

veronica,我也有上你的blog看,不难猜。

书简,你几时回来,就叫妈妈煮给你吃。

匿名 说...

Hi 友彬.
15 的月亮是100 %
以下小玩意, 可以用在 " 彬彬无理 "

http://www.calculatorcat.com/moon_phases/moon_phases.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