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情人节快乐

外面的院子是太太的天下。
我在她的天下有一块小地盘。
那里有一个圆圆的鱼池。
我希望能够如鱼得水,圆圆满满。



鱼池一旁有一棵如棕榈树的苏铁。
如果我没记错,它是裸子植物,学名叫cycas。
它的种子没有果实包裹,裸露在外。
另一边有一棵小榕树,应该属于无花果类(ficus?)。
无花果并非无花,而是它的花藏在果实里面,不外露。
这两棵植物个性大不同。
一棵把不该露的露出来,一棵把该露的包起来。
苏铁大胆暴露,小榕树保守密实。

有一年(大约十年前)我去波德申给小榕树找一个伴。
我给它找来一块石头。
我从海边把石头搬到车上,走一段路,很不容易。
我对小榕树说,这就是你的情人了。
你要抱住它,一生一世。
小榕树就抱住石头。



十年了,它们还是恩恩爱爱的。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8 条评论:

Ann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nne 说...

许爸爸的庭外好美观哦~~装修了不少钱是否??真的很像一个小公园~~唔..加多一个秋千应该会很棒~!而且是木做的~!哈哈~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jin hut 说...

祝友彬叔叔情人节快乐喔!.....

记得买些花送给许太太喔! 呵呵.....

紫君 说...

我爸爸说,人老了,就不会庆祝情人节,可怜我妈妈她连女性最基本的节日也没有了.
不知道许老师如何和老婆庆祝呢?

小女人 说...

老公曾经要在院子设小水池,但我却怕打理而不答应。

龙龙 说...

十年依旧紧紧相拥

人类也未必做得到

祝许老师~

情人节快乐!

veronica 说...

祝你情人节快乐。

许友彬 说...

anne,我家只是双层排屋,门外院子向西南,下午很热,所以还不能放秋千。我的下一个计划,是建高高的木架,在木架上种百情果或葡萄,在下面有秋千……不知何年何月?

jin hut,我也祝你快乐。

君子,人老了,不庆祝,就觉得更老了。

小女人,不难打理,我两个星期才理它一次。

龙龙,长长久久的确不易。

veronica,我也祝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