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1月1日不想老

这是种在我家外面的花,我最喜欢的花。
我不知道它的名称,我叫它韭菜花。
它的叶子像韭菜。
白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芯,很美。
我用手机把它拍下来,拍得不美。
它在我家,已经15岁。
我在15年前遇见它,那年我去安顺找陈钟明。
陈钟明家附近有人种这种花,我胆粗粗去跟人家讨。
从安顺带回来家里种。
家里种花的是我太太。
我不管,总之我一定要太太种它。
15年来,花开花落,它还活着。
我坚持要它活着,我要看到它。
要是我太太想拔除它,我就会和太太大吵大闹。
我对它没有变心,15年后还是一样喜欢。
我的心还是一样。
希望我的心还是一样。
2008年,又是新的一年。
我会变得更老。
头发可以白,皮肤可以皱,
我只希望我的心还是一样年轻。
2007年12月30日,我带太太去理头发。
理发师叫做Jess。
我在那儿遇到朋友的两个妹妹——三妹和小妹。
朋友的小妹走过来,坐在我旁边,小小声跟我说了很多话。
Jess觉得很奇怪。
她问我太太,为什么十多岁的小女孩跟我有说不完的话。
我知道,因为她把我当朋友。
谢谢她还能把我当作朋友。
有她这个小朋友,我觉得自己还不会太老。
我的心还像以前一样。
以前喜欢韭菜花,现在还一样。
2008年1月1日,我就是不想老。

12 条评论:

ED 说...

愿你每一年都這樣年輕,每年都不會變心囖。2008年,祝你新年快樂!

野兽修行 说...

这样的文字,这样的心境,怎么可能会老?呵呵~新年快乐。

路过随笔

匿名 说...

那種花我小時候看過啊,

總是在別人家的院子開,

每次都拔它們回家種種,

可是每次都是種不成功。

新的一年我直說自己老,

呃,我該反省反省一下。。。。。

匿名 说...

"要是我太太想拔除它,我就会和太太大吵大闹"
哈哈。。好像小孩要不到玩具而赖在地上撒野:p
看来许老师很喜欢花,因为我开始喜欢老师的作品也是一篇关于花的文章^^
新年快乐!

匿名 说...

一直在中国报有留意你和你女儿的作品,很舒服写实。

昨天,很高兴看到了你部落格的网址,以后可以慢慢细读。

我家也有种这种花,好像是自己野生的,不过妈妈还是一样细心的照顾。

祝福你:你的一年里保有永远年轻的心。

紫君 说...

青春,可爱的青春——
这首广东歌你应该比我更熟悉。
哈哈,心境不老就好,不像我,人未老,心境想法却像老人家。
你应该为自己感到光荣,因为你还很你年轻。至于样貌方面,就见仁见智了。

许友彬 说...

外表老,内心年轻,想起来也很恐怖,像长不大的老妖怪。
我是想太多了。
我家门外的这种花,花蕾在早上太阳晒后才会开,花开到傍晚就谢了。
花的命运就只有那半天。
那半天,有阳光,又美丽,也许还有蜜蜂和蝴蝶。
花开过,美丽过了,就足够了。
人年轻过一次,也就够了。我要求一直心境年轻,似乎太贪心了。

语婕 @ 姝俐 说...

老师,
正如您所说,
人老心未必老.
只要不永远活在自己的时代,
而是跟着时代转变,
就永远不会显得老.
即使样子已随着岁月流逝而渐渐衰老,
心境也不会因此变老,
也就不会让人觉得老气沉沉.
希望老师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
也祝老师新年快乐~

匿名 说...

年年不会老也很可怕啊。。。

野兽修行 说...

“人年轻过一次,也就够了。我要求一直心境年轻,似乎太贪心了。”

不然。心境年轻,固然可以诠释为年纪少小的年轻,也可以说成是流水不腐式的活泼、不僵化、不固守旧态。而我以为后一种诠释,不论在任何年龄都是重要的。很多人以为要保持心境年轻,就是追求时髦、奇装怪服、出位言行,那是失之偏激了 :)

许友彬 说...

果然是有修行的野兽。说得好!

devil xin 说...

lo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