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2008风水秘诀:灵感泉源


我很残忍,写完一章小说后,就会对秀茵炫耀:我的灵感如泉涌,源源不断。

这会令秀茵觉得很痛苦,深受打击。她写得呕心沥血。

她写小说,如血燕筑窝;我写小说,如高山流水。

虽然泉水不比燕窝好喝,我还是因为自己有灵感而沾沾自喜。

2008年,我担心灵感泉源会进入更年期,做了一个风水摆设。

不必请教风水大师,无须参考风水书籍,我靠自己胡思乱想。

我用一个小水泵把池水抽上来,制造一个喷泉,称之为灵感泉源。

喷泉的水源源不断往下洒时,洒在鱼身上,鱼也得到欢乐。

为了灵感泉源,为了鱼水之欢,我不惜去偷。

我偷了太太天天要用的东西。

太太天天浇花,用一条胶管。

她买了一个喷嘴,接在胶管一端,让水喷得更远,洒得更广。

我偷了太太浇花用的喷嘴。

我将喷嘴接在水泵的胶管上,穿过陶瓮,做成喷泉。

有这么一个灵感喷泉,灵感就会如泉水般源源不断。

这就是风水。相信风水?

我选择性地相信,好的信,不好的不信。

花钱的也不信。

我没花钱,水泵和陶瓮都是旧的。

喷嘴是偷的。哈哈。

5 条评论:

Emily 说...

哈哈,灵感不足的时候是否可以借借你的‘灵感泉源’?
在此也祝你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灵感永远如泉涌!

karling@karmin 说...

呵呵。。。是環保啊!^^

邓秀茵 说...

你没炫耀啦,你只是说实话。放心,我会好好筑窝,还有买多几支矿泉水。买支矿泉水干吗?摆在电脑前设风水啊!我需要添加一些灵感泉源……呵呵……

许友彬 说...

emily,把照片搬过去,你就会有灵感了。

karling,我用电力,不够环保。我比较喜欢自然山水,家里的太假了,只是聊胜于无。

秀茵,你不需灵感,你有聪慧的头脑,敏锐的观察力,就很够了。我靠灵感,如帆船等风起;你靠实力,如有优质引擎的快艇。

chunglun 说...

haha! u r very creative!
it is very nice.

happy new year!